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21天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5:26

文章导读

在进行减肥之前,每一位减肥人士都应该尽量根据自己的减肥状况确定减肥目标。因为只有确定一个减肥目标,才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减肥的时候就可以确定周期减肥目标,比如一周之内要减掉多少斤,一个月之内要减掉多少斤。而接下来则给大家带来减肥21天可以选择的食谱。

减肥21天食谱

一、21天减肥食谱中8天水果食谱

水果减肥作为饮食减肥中最轻松、最健康的减肥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减肥人士的喜爱。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食

物,水果中除含有多种维生素、糖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通过合理的食用可起到减肥作用。

水果中的膳食纤维经咀嚼后在大肠中吸收水分并形成一种胶状物质,酷似海绵,它能包裹住胆固醇及类胆固醇物质,并从粪便中排出体外。胆汁是在肝脏中合成的,其原料来自胆固醇,当胆固醇从粪便中不断丢失后,肝脏势必从血液中提取胆固醇做原料,合成新胆汁,用于消化功能。如此利用、排出,从而降低了血液胆固醇的水平。所以有时候用水果中含有胶状的物质减肥,会有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

首先,选择含糖较少的水果。据研究,菠萝、哈密瓜、木瓜、香蕉、葡萄等水果的血糖指数较高,减肥族应避免摄取太多

这类水果。而像苹果、猕 猴桃、柠檬、李子、樱桃、柑橘类等血糖指数较低,是减肥族在搭配水果餐时的较佳选择。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水果的食用量不要过多。大多数人认为,水果富含纤维素,几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质,因而可以无节制地放心食用,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水果并非能量很低的食品,

由于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过多,其中的糖就会转化为脂肪而堆积。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约有30卡热量,若你喜欢吃草莓且能一次吃下很多,摄入的 热量是惊人的。又如吃半个中等大的西瓜(瓜瓤重约2公斤),便不知不觉之间摄入热量680卡,约相当于三碗米饭。所以吃水果减肥餐时要节制水果的食用量。

减肥21天食谱

二、后10天参考食谱

减肥并不意味 着一定要饿得前胸贴后背。合理的饮食不仅能维持身体健康,保障充分活力,而且能减轻心理上的不满足感,预防暴食和心理崩溃。如果长期按此安排饮食,还能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持久保持理想体重。

推荐食谱一

早餐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外加泡。

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

晚餐 素炒西 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

推荐食谱二

早餐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萝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1把

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 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

晚餐 菠菜猪血 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

推荐食谱三

早餐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

中餐凉拌西兰 花、清蒸鱼、青 椒冬笋丁,米饭半碗

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

减肥21天食谱

推荐食谱四

早餐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

中餐红烧牛肉, 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

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

推荐食谱五

早餐 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

中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

晚餐豆苗鱼丸 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块

减肥不仅能使我们看上起更好看,还能帮助我们祛除各种疾病,老年人肥胖更是会患有各种疾病,我们可以通过积极地减肥方法和健康的饮食减去身上多余的赘肉,制定21天减肥食谱,合理又有效的减肥,相信21天之后,我们一定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