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吃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5

文章导读

因为大家经常听说冷吃兔冷吃牛肉,但是冷吃鸡却是较少听说。而冷斯鸡也是鸡肉的一种吃法,其口感和冷吃兔冷吃牛肉有很大的不同。制作冷吃鸡的过程中,当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取不同的制作方法,喜爱酸酸甜甜味道的人群就可以制作柠檬冷吃鸡。除此之外,冷吃鸡还有哪些让人垂涎三尺的做法呢?

冷吃鸡的做法

柠檬手撕鸡

<原料>

土鸡1只,青柠檬,姜片,葱段,仔姜,小米辣(去籽),大香菜,蒜,生抽,美极,现磨花椒粉,黑芝麻,白糖,盐。

<做法>

1、将土鸡治净,放入加有葱段、姜片、适量盐的开水锅中,煮15分钟左右,关火,焖10分钟左右,捞起晾凉,去骨,鸡肉撕成丝备用;

2、将仔姜、小米辣、大香菜、蒜、青柠檬分别洗净切丝,与鸡丝一同放入大容器中,加生抽、美极、盐、现磨花椒粉、现挤青柠檬汁、白糖拌匀,装盘,点缀青柠檬片、黑芝麻即可。

冷吃鸡的做法

王府酸辣鸡

<原料>

净土仔公鸡300克,云南大香菜、柠檬各50克,红小米椒10克。

<调料>

东古一品鲜、鲜露各5克,白糖、藤椒油各3克,鸡粉4克,白醋20克,鸡汁2克。

<制作>

1、仔公鸡洗净,用白切鸡的方法制作成熟,然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2、云南大香菜切成长3厘米的段;柠檬切成厚3厘米的片;红小米椒切成0.5厘米的段;

3、将鸡丁放入盆内,倒入调料拌匀,腌制20分钟,再放入切好的柠檬、云南香菜、小米椒拌匀即成。

冷吃鸡的做法

香妃白切鸡

<原料>

净土仔公鸡300克,老姜80克,青葱叶、小葱各50克。

<调料>

盐、芝麻油各5克,味精、鸡精各3克,白糖2克,色拉油50克。

<制作>

1、鸡洗净,放入冷水锅内,开火煮熟,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至凉,捞出改刀成宽2.5厘米的一字长条,放入盘中;

2、青葱叶、小葱、去皮老姜分别切碎,放入搅拌机内打碎;

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步骤2处理后的原料、盐、鸡精、白糖、味精炒香,淋入芝麻油后倒出,浇在鸡块上即可。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