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鸡胸肉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5

文章导读

在我们日常饮食上鸡胸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鸡胸肉的口感非常好,而且其中没有脂肪,非常适合减肥期间的人群食用,而鸡胸肉干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需要准备好鸡胸肉,放入料调味腌制入味,放进不粘锅当中翻炒即可。

自制鸡胸肉干

自制鸡胸肉干的做法

材料鸡胸肉两块

煮熟或者蒸熟

手动撕条

然后加入适量五香粉、黑胡椒粉、蚝油、盐、鸡精、孜然粉戴手套用手抓匀,记得尝味道哦!

然后放进不粘锅里翻炒金黄有点干就可以

不用放油!两块鸡胸肉就是一大盆子

起锅放凉装瓶慢慢吃就行

追剧嘴和手都闲不住这个可是很好的选择

有蛋白质低卡 最重要的是饱腹感超强

自制鸡胸肉干

营养价值

鸡胸肉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另含胆固醇,组氨酸。

1、每100克鸡胸肉含有1.2克左右的咪唑二肽,比猪肉、金枪鱼和鲣鱼等肉类中的含量还要丰富。

2、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一般一块鸡胸肉大约200克,含有40克的蛋白质,差不多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大部分的蛋白质需求,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3、鸡胸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唯一的肉类。

自制鸡胸肉干

功效作用

鸡胸脯肉,是指在鸡胸部里侧的肉,而鸡在全国各地皆有养殖。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其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脂肪含量却和虾、螃蟹相当,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1、温中益气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鸡胸脯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2、保护心血管

鸡胸脯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而且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鸡胸脯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婴幼儿以及生长发育期的人群,有促进发育,提高免疫的作用。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4、改善记忆

每100克鸡胸肉含有1.2克左右的咪唑二肽,比猪肉、金枪鱼和鲣鱼等肉类中的含量还要丰富,长期食用具有改善记忆功能的作用。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