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蓉肠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3

文章导读

对于喜爱吃大蒜的人群来说,当然不要错过蒜蓉肠这个不错的美食。蒜蓉肠和一般的腊肠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主要使用到的原料是蒜蓉和猪肉。所以蒜蓉肠吃起来也会独具大蒜的清香气味,但是也有不少人无法接受蒜蓉肠,主要是这部分人群不太会吃大蒜。而在制作蒜蓉肠的时候应该遵循哪些步骤?

蒜蓉肠配方

准备好材料:五花肉1500g、食盐40g、蒜头一个、白糖30g、五香粉15g、胡椒粉10g、辣椒粉10g、味精5g、红曲米粉10g、淀粉100g、凉白开200ml、肠衣四根、香辛料10g。

蒜蓉肠配方

步骤:

1、准备肉,从菜市场绞了1000g的肉馅。

2、第二步,肉馅撒盐腌制半小时。

3、肠衣取出洗净,这些食材大约四五根肠衣就够了,洗大约三四遍。

4、大蒜去皮洗净,切或压弄成蒜蓉。

5、往腌好的肉里面加入蒜蓉、香辛料、五香粉、胡椒粉、辣椒粉、白糖、红曲粉搅拌均匀,100g淀粉用200克白开水稀释加入肉馅中搅拌均匀,使肉馅变得松软,太硬不容易灌,可酌情添加水,拌好肉馅就可灌肠了。

6、用买肠衣送的灌肠漏斗,套上肠衣一节节灌,灌一节用棉线扎紧继续灌。

7、锅中坐水,烧制七八成热时加入肠煮,记得肠一定要用牙签扎些洞,每一节都要扎,否则肠衣会撑爆的,煮肠时全程中小火慢慢煮,不要煮沸,煮半小时差不多了。

蒜蓉肠配方

8、煮好的香肠放入烤盘,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使颜色鲜亮,这是进烤箱前的样子。

9、烤20分钟后,颜色要鲜亮好多了。

10、小锅派上用场了,锅底垫锡纸,放上茶叶白糖,放上烤网,将香肠放在上面,大火熏出烟,盖上盖子熏五分钟。

11、熏制的肠。

12、取出,颜色又好看一些了,蒜蓉香肠就做好了。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