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梨用什么梨做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5

文章导读

冻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地方特产美食,尤其是在北方地区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而制作冻梨的梨是用普通的白梨所制作而成,冻梨的口感非常好,而且由于北方的天气十分寒冷,因此冻梨是非常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味道非常好,深受人们的喜爱。

冻梨用什么梨做的?

冻梨用什么梨做的?

冻梨,又叫冻秋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洗净之后,就能吃了。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延边地区是由“苹果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 冻梨的特点是口感脆。

冻梨怎么做的

东北的冬天特别冷,屋外就是天然的大冰箱,一些水果冻过之后别有一番滋味,而冻梨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一提到东北冻梨,人人都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就是,黑黑的,冻成石头一样的梨子。放入冷水里经过水泡一下解冻,之后就可以吃了。

冻梨用什么梨做的?

冻梨在没有变黑之前,其实是黄色或者白色。冻梨的品种,在东北多是一种叫安梨的。当然,也有用花盖梨、秋白梨等其他品种选材。

在东北,这种安梨又叫酸梨。用东北话说就是,酸梨锅子。这种在秋天收玉米的时候, 采摘下来的梨子,一般会采用这样几种方式处理。一部分会拿到集市上卖卖,卖不掉就吃。还有一部分就放在地窖里,等到过年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再拿出来吃。

当然,这种冻梨也是其中的一种处理方式。把新鲜采摘下来、确保没有破皮的梨儿,装入麻袋里或者纸箱中。之后,捆紧紧封箱,放在家里的厢房内。

冻梨用什么梨做的?

这样,在厢房里一放就是3到4个月。待到12月开始,天等到不像话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解冻开吃。其味道,远远要胜过秋天时,刚刚采摘下来的味道。

东北人都清楚,酸梨这种梨,味道不是一般的酸。因此,一般人牙口不好的,都不会经常吃。怎么办,扔了也可惜。于是就纷纷采用冻梨的方式,将这种味道改变一下。

特别是冻好的梨儿,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一口下去,冰爽甘甜。里面的糖水,要比平时喝的冰糖雪梨要甜的多。甚至于牙齿的老人,都可以来上几个解解馋。

所以,冻梨并非不好吃,只在于怎么做。南方的朋友想吃冻梨,不是说用速冻方式就可以弄出来的。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