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汁和水果哪个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新鲜的水果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吃的,经常吃新鲜的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而很多人喜欢喝果汁,新鲜的水果榨成汁之后部分的营养成分会容易被损害,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因此吃新鲜的水果和喝果汁还是多吃水果比较好。

水果汁和水果哪个营养

水果汁和水果哪个更有营养?

新鲜的水果是比较有营养的,新鲜水果榨汁会导致营养流失。

1、纤维素和果胶被破坏

虽然果汁也是由水果压榨过滤而成,但是在压榨过程中,水果中的可溶性成分包括糖分是全部进入汁液当中的,而不可溶物质包括所有纤维素和大部分果胶都被放弃了。

而这些恰恰是水果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之一,对维持肠道功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干扰葡萄糖的吸收、降低胆固醇、抗癌等都有一定的作用。除了纤维素和果胶这些膳食纤维外,水果中的其他营养物质如钙、铁等不溶性元素也会随渣滤掉,在压榨过程中这么多重要的营养元素都过滤掉了,果汁的营养价值当然大打折扣了。

水果汁和水果哪个营养

2、维生素C被氧化

压榨的果汁,由于在压榨过程中把果肉完全碾碎、破坏掉,会破坏水果的细胞结构,果肉会和氧气充分接触,其中的多酚类物质以及非常娇贵的维生素C分分钟之内就会被氧化,果汁就会变成不好看的深褐色,但绝不仅仅品相上的差别,更重要的是这些多酚类营养物质及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也会因此而变弱,当然就不如完整的新鲜水果更健康了。

水果汁和水果哪个营养

3、额外摄取更多糖分

即使是自制的果汁,为了更好的口感,也要添加相当数量的糖才可以接受。一般市售的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都在8%以上,葡萄汁的含糖量甚至可高达15%-20%,而且酸酸甜甜的果汁很容易喝过量,喝一瓶425毫升的苹果汁相当轻松,却不经意中吃进了40克的糖,而吃两个新鲜苹果也不过20多克的糖,当然是吃新鲜水果健康又安全啦。

如果是上了岁数、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没有咀嚼功能的婴幼儿,或者是进食困难的患者,尽管有一定的营养流失,但吃总比不吃好,毕竟营养丰富的水果是我们人人都不能缺的。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