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57

文章导读

草莓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它还含有有益成分,如胡萝卜素,柠檬酸和天冬氨酸。因此,如果平时多吃草莓,有排毒,抗癌和美白等健康功效。虽然草莓很好,但食用的时候还是有禁忌的,否则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那么,食用草莓时要注意什么?

1、胃不好者少吃: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2、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3、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4、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5、避免购买畸形草莓:正常健康的草莓个子适中外观呈心形,畸形的草莓个子会出奇的大颜色特别鲜艳,颗粒上还会有突起,咬开后中间是空的。这种畸形草莓多半是栽培过程中滥用激素引起的,我们平时要避免购买此类草莓,以免进食后危害健康。

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6、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最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在食用草莓时我们要注意:胃不好者和尿结石患者平时要少吃草莓,草莓不宜加热食用和过量食用,平时在选购草莓时要注意避免购买畸形草莓,草莓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后再吃以免上面的微生物或农药残留危害健康。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