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和鲫鱼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59

文章导读

土豆和鲫鱼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每年九到十二月份就是吃鲫鱼的最佳时节,这个时候的鲫鱼不仅肉质细腻,而且肥嫩多肉,深受大家喜爱。鲫鱼本身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具有补气健脾,滋补身体的作用,同时,鲫鱼食用方法也很多,那么鲫鱼能和土豆一起吃吗?

土豆和鲫鱼能一起吃吗

鲫鱼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吗

营养医师介绍鲫鱼是可以和土豆一起吃的,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鱼刺,同时选择鱼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的鱼,最好选择活的。

鲫鱼怎么熬汤

首先,鲫鱼杀干净,特别是肚子里的黑膜,那个腥味大,一定要去干净,然后准备葱、姜、盐就OK了。

先用炒锅加热放油,姜切片放油里炸到焦黄,然后捞出扔掉!

鲫鱼放进锅中煎,两面煎,煎5分钟左右。注意一定要多煎一会,时间短了汤不白!

加水开始炖,用大火先烧开,然后放葱花和盐,只需要这两样,葱可以多放点,盐适量!

水开之后换中火炖5分钟,然后小火2分钟,搞定!

鲫鱼炖土豆的做法

1.鲫鱼四条已经处理好的,新鲜的

2.土豆切成块

3.配料依个人口味,能吃辣的可以多放点辣椒片,没有辣椒片也可以放辣椒油。

4.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烧到八成热的时候放入大酱。在放入适量的水

5.把鱼和土豆放入锅,再把各样配料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开了以后改小火炖20分钟

鲫鱼食疗价值

采制 四季捕捞,去鳞及内脏,鲜用。

成分 每500克肉中约含蛋白质26克, 脂肪2.2克, 碳水化合物0.2克, 钙、 磷、 铁等无机成分1.6克, 维生素B10.2毫克, 维生素B20.14毫克,烟酸4.8毫克,另含维生素A、 维生素D等。

土豆和鲫鱼能一起吃吗

药理 具有促生长作用。

性能 味甘, 性平、 温。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利湿等功效。

应用 剂量: 煮食250~500克/日。用于脾胃虚弱,纳少无力,痢疾,便血,水肿,淋病,肿痛,溃疡。

选方 ①脾胃虚弱方: 大活鲫鱼1条, 紫蔻3粒,研末,放入鱼肚内, 再加生姜、 陈皮、 胡椒等煮熟食用。 治疗脾胃虚弱不欲食, 食后不化等症。

②鲫鱼赤小豆汤: 活鲫鱼1条(约400克), 赤小豆50克, 调料适量炖汤。 功能: 健脾利水。 适于妊娠水肿, 纳少无力。

③鲫鱼通乳汤: 鲫鱼500克,通草9克,猪前蹄1只,三味加水同煮,食肉饮汤。 补益脾胃, 通经下乳。

④鲫鱼糯米粥: 鲫鱼1~2条,糯米50~75克, 糯米洗净, 与鱼加水同煮粥, 功能: 健脾, 利水, 补虚。 适于脾胃虚弱, 食欲不振, 消瘦乏力。

⑤鲫鱼羹: 大鲫鱼1000克, 小椒末6克,草果末3克,三味加水同煮至鱼熟。 功能: 健脾止血, 疏风下气。适用于脾胃虚弱,慢性腹泻,肛瘘等。

土豆和鲫鱼能一起吃吗

⑥鲫鱼熟脍: 鲜鲫鱼500克,羊肉汁、荜茇适量。调料适量。功能:温中散寒, 健脾开胃。 适于脾胃虚寒, 心腹冷痛, 呕吐吞酸等。 [11]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