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虾肉丸子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59

文章导读

很多宝宝前期辅食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中营养的摄入一定要引起重视,这也关系着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虾肉丸子是比较常见的食物,这也是比较好的宝宝辅食选择,每个人的烹饪习惯不同,所以虾肉丸子的做法也不一样,那么宝宝吃的虾肉丸子应该怎么做呢?

宝宝虾肉丸子怎么做

1.做法

虾洗净,姜擦成蓉状后挤出汁,淀粉;剪开虾的背部去掉沙线,再去掉头、尾、皮备用;将虾拍至松软,剁成泥状或用搅拌机搅成蓉状;碗里加入姜汁、淀粉、蛋清和少许盐,搅拌成稠厚虾蓉;虾蓉装入食品保鲜袋,在一角处剪一小口或用手挤成丸子状;虾丸落冷水,大火煮虾丸变色,捞出。

宝宝虾肉丸子怎么做

2.营养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宝宝虾肉丸子怎么做

3.注意

无论是鸡、鸭、鱼、肉,选料一定要新鲜,保证肉的品质;要选用最鲜嫩的部分,且保证肉泥的细腻;三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用有刺激性的调味品。如:各种大料、辣椒、大蒜、胡椒、味精等,特别是盐一定要控制到最低量;肉丸里加入少量姜汁,姜汁不但能起到提鲜、去腥的作用,还有一定的营养。肉丸里除了姜汁,还要加入几滴芝麻香油或橄榄油、少量蛋清、淀粉,这样做出来的丸子不仅鲜香、还很滑嫩、松软;要控制肉泥里的水分,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适度即可。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