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油果黑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3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有遇到过牛油果出现变黑的情况吧,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牛油果被氧化的情况,会导致牛油果的营养成分出现下降,导致水果出现变质,是不能在食用的。如果牛油果外皮变黑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内部变黑是不好的,内部变黑是变质,外表变黑是因为储存不当引起的。

牛油果黑了

牛油果里面过黑了能吃吗:

牛油果里面出现黑块最好不要食用,如果只出现黑色纤维还是可以使用的。

正常的牛油果果肉是微黄带青的,并且肉质光滑,如果打开牛油果发现里面已经出现黑块,那就不要再食用了,一般都是水果出现了变质的情况。若只出现黑色纤维,这不是变质的现象,还可以食用。

牛油果黑了

牛油果里面为什么会变黑:

黑块

1.牛油果受到外力之后,虽然表皮没有变化,但是内部组织已经被破坏,进入氧气,导致果肉发生美拉德反应,氧化变黑,这种情况牛油果果肉会变黑。

2.牛油果并在储藏过程中,因为储藏不当,出现细菌自身的现象,导致果肉腐败变黑。

黑色纤维

牛油果在储藏过程中,放置时间过长,表皮保护层受损,输送养分的通道和氧气发生接触,导致通道被氧化,因此出现黑色纤维。

牛油果变黑了怎么办:

1.出现黑块的牛油果最好不要食用,如果实在觉得价格昂贵,不舍得丢弃,而牛油果变黑的部位又很小的话,可以将变黑部位及其周围的果肉全都挖掉,然后吃没有变黑的果肉。

2.出现黑色纤维的话,将黑色的纤维去除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牛油果黑了

牛油果怎么储存不变黑:

1.将买回来的青牛油果挑选一下,将坏果挑选出来,避免出现压坏的现象,然后按成熟度摆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其自己后熟。

2.每天去看一次是否有已经成熟的牛油果,将已经成熟的牛油果及时吃掉。避免牛油果腐败变质。

3.若一次成熟的牛油果太多,是用不完,可以放到冰箱中冷藏,但是也需要尽快吃完,防止通道被氧化。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