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味凉拌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56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凉拌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大家可以了解凉拌菜的种类,然后学习凉拌菜的做法。对于卤味的凉拌菜有红油猪耳朵、酱汁牛肉以及凉拌猪耳丝等,主要是卤味,味道是偏咸的,适合当做下饭菜或者下酒菜,但是不能吃太多卤味,因为太咸是会降低肠胃的蠕动的,而且不适合给寒性体质的朋友食用。

卤味凉拌菜

酱汁牛肉

材料:牛腱子1000克,大葱,桂皮,姜,香叶,干红辣椒,砂仁,盐 制作过程: 1.牛腱子顺筋膜分块,清洗干净入温水锅中焯水; 2.肉块、调料放进饭煲内胆中,加够足量的热水;选择“炖肉”的程序;

3.用筷子轻松扎透牛肉,关火。肉块泡在汤中,晾后再捞出,肉会吸足汤汁而且入味,不用放盐,因为要蘸汁吃或者撒椒盐; 4.牛肉装进保鲜袋中,入冰箱冷藏保存,凉后切片,蘸汁食用。

卤味凉拌菜

红油猪耳朵

食材:

熟猪耳朵 红油 香醋 生抽 白糖 葱花

做法:

1. 熟猪耳朵片去肥腻部分,切好。

2. 把猪耳朵条盛到小盆里,倒入一匙生抽。

3. 一汤匙香醋,一汤匙白糖,拌匀。

4. 再来上一勺红油,让味道更丰富一些。最后撒上葱花即可盛盘!

凉拌猪耳丝

清卤材料:猪耳,八角、香叶、肉桂、葱白、蒜、姜、红酵母粉(可用):冷拌料:猪耳,佩珀,大蒜,洋葱,酱油,醋,盐,胡椒油生产工艺:1。洗猪耳,焯水去杂质,; 2.猪耳和清卤材料入锅中小火慢煮到自己喜欢的口感时关火;

3.猪耳泡在汤里直到凉再捞出,把新鲜的袋子放到冰箱里;4。猪耳条,胡椒条,洋葱,蒜蓉,5。根据酱油、醋、盐的口味,或者淋辣豆豉或者辣椒油。

卤味凉拌菜

皮蛋豆腐

材料:皮蛋2个,内酯豆腐一盒,姜少许,葱2棵,1瓣大蒜,一点酱油,醋和橄榄油,少量的工具:刀、缝纫线、剪刀、皮蛋生产工艺:1。内酯豆腐,一根线准备好了,这条线是用水冲洗的;2。豆腐扣在盘子里,底部的四个角用剪刀剪开,手紧贴着盒子,轻轻向上一提,豆腐完整脱模;

3.用刀横竖拉几刀,将豆腐拉成小块; 4.皮蛋剥皮后冲水,用一小排皮蛋切成碎片,整齐地切;5。以干净的方式,生姜剁碎洋葱和大蒜,利息调整的比例;6。将皮蛋放在豆腐盘中,将蒜末混合,随意洒在上面,然后倒醋、酱油、橄榄油,用勺子吃挖;喜欢吃辣椒油浇。

泡椒凤爪

材料:鸡爪300克,八角一颗,香叶两片,姜一块,泡椒及泡椒水适量,一撮胡椒粉、盐、一匙糖、两个小勺、一点醋的生产工艺:1。八角、香叶、胡椒粉,锅里的姜,煮沸15分钟;2。做饭时,要用鸡爪来切指甲,清洗两次,用刀或者厨房剪将其分成三段——脚掌一分为二,脚柱单独一根;

3.冲洗一下,喂水,盖上盖子,炖8至15分钟,煮的时间短,脆;另一方面,一些软鸡立即出来,冷水两分钟,这样你就可以玩4了。酥问:准备一个密封的盒子或锅,放入少许盐、糖、醋、腌腌料、冷水开水放入箱内,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放一些腌鸡肉;浸泡它们,覆盖冰箱或阴凉处,第二天再吃,口感超级棒!

麻辣鸡丝

主料:

鸡胸肉300克、姜片4片、芝麻酱5克、辣椒油10毫升、白糖3克、酱油10毫升、花椒面5克、葱白5克、芝麻油3毫升。

做法:

1. 将鸡胸肉和姜片放入汤锅冷水内煮约10分钟至肉熟。

2. 姜片去皮清洗干净切块备用。

3. 准备,辣椒油,花椒粉,芝麻酱。

4. 葱白切成细丝儿。

5. 煮好的鸡肉放进准备好的冰水中,这样口感更好。

6. 用酱油,芝麻油,芝麻酱,红油辣椒,白糖,花椒面调成味汁儿。

7. 浸好的鸡肉用手撕成均匀的细丝。

8. 将料汁,淋在鸡丝和葱白上面,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牛腱子

食材:

牛腱1000g,盐1.5小勺,花椒一大勺,八角3个,香叶一片,葱一段,姜一块,干辣椒5个,胡椒粒10粒,桂皮一小块

做法:

1.牛腱买返来冲刷一下,轻轻地将水擦干,用盐和胡椒粉揉搓20分钟。把水和油放在盆里保存2天,腌好掏出放架子上晾一上来水

2.锅内放冷水,下腌好的牛腱,煮开后继承煮5分钟,捞出用热水冲一下,把锅内的水倒掉

3.牛肉继承入锅加大批热水,把残剩的调料放入调料包也入锅,热火炖炖牛肉用筷子可以随意绑起来,把鱼放在架子上晾干,至多半天以后再切来吃

4.生抽:香油:醋:盐=1:1:1:0.5的比例兑好调味汁,加少量小辣椒碎调匀

5.牛肉切片,摆盘,撒少许葱丝,倒入调味汁便可上桌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