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是不是需要穿防辐射服?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23 18:36

辐射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而且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有辐射的。如常用的家用电器、手机等。如果辐射过多,会让孕妇感觉到恶心、呕吐、头晕,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很多孕妇都想让自己避免辐射的侵害,孕妇想通过穿防辐射服,减轻辐射带来的危害。

那么,孕妇是不是需要穿防辐射服呢?

首先,防辐射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减少辐射的不良影响。怀孕初期,胎儿情况尚不稳定,很容易受到辐射影响。若此时受到辐射侵害,即便宝宝出生时健康状况良好,也可能给宝宝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防辐射服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多数辐射对人体的侵害。因此,孕早期是可以穿上防辐射服的。特别是长时间接触电器的孕妇,最好穿上防辐射服减轻危害。

但是,也需要注意,并不是穿上防辐射服就万无一失了,手脚、脸部还是在辐射的波及范围内。因此,还是需要尽量避免长时间接触辐射源,少看手机、电脑、电视等,避免接触微波炉、吸尘器等。

但是孕妈妈也不需要过度担忧,国家对这些家电及通讯产品的电磁辐射都有严格的要求,对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儿也是安全的,很少有电脑、手机、家用电器致胎儿畸形的报道。

此外,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家中多摆放一些绿植,也有防辐射和净化空气的作用,平时加强营养,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类的食物,多晒太阳,做好定期产检即可。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