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和冰箱能放一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4:11

文章导读

烤箱和冰箱都是生活中常用的电器,冰箱是用来存储食物,不至于变坏变质,而烤箱主要用来制作各种美食,所以两种电器对生活的作用都比较大。由于两种电器使用频率比较高,很多家庭为了方便就会把烤箱和冰箱放到一起,一个是烤东西热量比较高,一个是存储食物需要通电的,那么可以放到一起吗?

烤箱和冰箱能放一起吗

 

烤箱是加热的电器,是热源,冰箱应摆放在通风干燥的室内,地面要平稳,四周预留位置散热,远离热源。冰箱放在烤箱旁,不利于冰箱的散热,增加压缩机工作的时间,增加耗电,长期下来对压缩机造成损害,缩短冰箱的寿命!最好有半米以上,实在没位置,最好买个隔热板,可以先去网上看看挑选购买。

烤箱和冰箱能放一起吗

烤箱最好不要放在冰箱旁边。因为各自会散发大量的热,会阻碍机器运转,缩短使用寿命,所以最好不要放在一起。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电器和工业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如面包,披萨,也可以做蛋塔、小饼干之类的点心。还有些烤箱可以烤鸡肉。做出的食物通常香气扑鼻。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

烤箱在使用过程中的温度会比较高,一般都在200度左右,而且它是靠外壳进行散热的。如果与其他电器放在一起,会影响其散热。烤箱散热也会影响冰箱,冰箱本身就是制冷的,长期在高温下工作,会影响其制冷效果,同时也会缩短使用寿命。

烤箱和冰箱能放一起吗

所以烤箱和冰箱的距离尽量远一些。

在使用电烤箱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按使用说明书要求进行操作。

2、电烤箱应放在平整、稳固的地方,并保证一定的散热距离,在使用过程中,玻璃窗、插座应保持清洁。

3、热量和升温速度的不同,使用时掌握好烘烤食品的温度、时间最为重要。靠近炉门有散热现象,烘烤食品时要翻面,使其受热均匀。

4、取用食品要停电操作,用手柄叉卡好烤盘,以防止烫伤。

5、保持内腔壁洁净,烘烤食品完毕,若内腔有调料、油渍等物,可用湿毛巾轻擦烤箱内腔壁。从炉门排出湿气,也要擦拭干净,防止电气元件受潮。

6、不用时,要把转换开关转到关停位置上,放在干燥、通风、洁净处。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