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能放烤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38

文章导读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对电器使用率提高。烤箱就是生活中应用比较广的一种电器,主要是烤箱使用方便快捷,而且可以制作很多美味食物,像烤鸡、烤鸭、糕点、面包、烧烤串等。虽然烤箱的用处很大,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放入烤箱中烤,因为烤箱中的温度过高,放入不适合的物品或食物容易造成爆炸,那么不锈钢能放入烤箱吗?

不锈钢能放烤箱吗

以下物品不宜放入烤箱:

1、塑料制品

2、普通玻璃残局

3、普通食品包装

烤箱与微波炉不同,两者区别体现在加热原理不同、烘培效果不同、使用方式不同。

1、加热原理不同:

电烤箱的加热原理:让电阻丝通电变热,使电能变成热能,使得箱体内的温度提高,继而对食物进行烘烤至熟,这个过程是由外至里的。微波炉的加热原理:通电后,电能变成微波,通过炉内的空气传播到食物,然后使得食物内部每一个分子都进行热运动,从而使得食物变热继而成熟。这个过程是由内而外的。

不锈钢能放烤箱吗

2、烘焙效果不同:

烤箱的加热方式不会破坏食物原有的美味,更可保留食物中所含有的水份和营养成分,烹制的食物外酥内嫩,比较适合东方人的口味。微波炉的主要功能是快速翻热,在加热过程中食物本身的水分及营养成分丧失严重。所以微波炉烹饪的食物,色香味难以俱全。

不锈钢能放烤箱吗

3、使用方式不同

虽然二者都是具有食物的加热功能,但是微波炉更加的注重快热,也就是说对于许多的上班族来说,为了使食物快速加热,那么选择微波炉是最好的,如果经常烘焙蛋糕,面包则选择电烤箱要更好一些。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