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炒鲜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15

文章导读

鲜贝主要是指贝类食物上一处圆形肌肉,经过临床医学实践研究,鲜贝所起到的降低胆固醇效果会比一般的降胆固醇药物更加明显。所以鲜贝除了食用价值高之外,药用价值也非常高。吃鲜贝的时候就可以将黄瓜和鲜贝搭配在一起,制作出黄瓜炒鲜贝。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关于黄瓜炒鲜贝的操作步骤。

黄瓜炒鲜贝

主料:鲜贝半包,日本小黄瓜3根

辅料:蒜、花椒一小撮、白酒均适量

1、小黄瓜切滚刀块,鲜贝用白酒小泡一下;蒜切碎备用。

2、花椒炝锅,爆香后,放入鲜贝快炒,酌情再加些白酒。随即下蒜碎和黄瓜,大火快炒。

3、调入盐,糖,鸡精,芡粉收汁。完成。

4、注意,在炒的时候要大火快炒,黄瓜才会鲜脆,鲜贝才不会收缩变硬。

5、花椒对于去除鲜贝的腥味很有效果,蒜可以提香,中和花椒的苦味。

6、白酒是指白葡萄酒可不是二锅头,一是因为有时嫌弃黄酒味道太重,二是家里还闲置半瓶不想再喝的白葡萄酒,拿来做菜再合适不过了。

黄瓜炒鲜贝

炒鲜贝的营养价值

相信有很多人知道鲜贝是一种名贵的海产食品,但是,鲜贝富含的营养价值又有多少人了解呢?鲜贝的营养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是晚餐的最佳食品哦。

1、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

2、鲜贝富含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黄瓜炒鲜贝

3、健脾和胃。鲜贝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暖胃,治疗胃寒症。

4、养颜护肤。鲜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5、抑癌抗瘤。鲜贝具有效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6、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