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的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15

文章导读

相信许多家长都应该知道,在孩子身体快速成长的时期都应该给孩子多喝牛奶,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发育。并且每一个年龄阶段的人,在选择牛奶的时候都应该选择不同类型的牛奶,对于儿童来说应当尽量选择高钙牛奶。可是这时候也需要了解到牛奶的好处与坏处。

牛奶的好处和坏处

喝牛奶的好处

1、补钙。牛奶含有钙。因此对于孕妇来说喝牛奶可以保证胎儿的钙含量;对于儿童来说可以增进骨骼发育成长,帮助儿童长高,提高身体素质;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是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是大有裨益。

2、牛奶中含有碘、锌,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及判断力,帮助青少年各个器官尤其是大脑的发育。

3、牛奶可以促进睡眠,如果想要提高睡眠质量或者是觉得入睡困难,可以在睡觉之前和一杯牛奶。

4、牛奶可以缓解人体的疲劳感。如果工作了一天的话,不妨喝一杯牛奶来舒缓身心。用眼过度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喝牛奶来缓解眼睛疲劳。

5、对于女性来说,牛奶中含有一些物质比如,铁、铜和维生素A可以让皮肤看上去更加细腻光滑有弹性。

牛奶的好处和坏处

喝牛奶有什么害处

1.导致蛋白质摄入过量,损害健康;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喝太多的话,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过多反而变成了累赘。

2.使患糖尿病、皮肤过敏的几率上升;对于糖尿病、皮肤过敏等问题,根据调查显示,如果婴儿过早的接触牛奶,那么患糖尿病以及皮肤过敏的几率会提高很多。在婴儿时期,我们要提倡喝母乳喂养,少喝牛奶。

牛奶的好处和坏处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早上八点到九点,此时一般为早饭后的1-2小时内,胃里的胃蛋白酶大量增加,若在此时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在人胃中经胃蛋白酶及小肠的消化分解成为各种氨基酸在小肠内被吸收利用。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段喝牛奶的话,牛奶中的营养可以被最大限度的吸收。

晚上九点到十点。这时一般是晚睡之前的时间,这个时间段通常为人体最疲惫的时候,在晚睡之前喝牛奶有助于牛奶中的钙被人体充分吸收,保持了人体内钙的平衡,同时牛奶的催眠镇静的效果可以帮助失眠人群,让他们具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因此这个时间段喝牛奶对身体也是很好的。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