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蛋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08
 
文章导读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非常高,而胡萝卜素在预防夜盲症方面可以发挥出明显效果,所以家长应该督促自家的小孩子多吃胡萝卜,因为胡萝卜是对小孩子身体健康成长非常有保障的蔬菜。鸭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所以鸭蛋也成为了人们补充身体来源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可是可不可以将鸭蛋和胡萝卜搭配在一起食用呢?

 鸭蛋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材料

胡萝卜,葱,盐,鸭蛋

2做法

1、 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

2、 鸭蛋加少许盐,打匀。

3、 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

4、 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

5、 放入鸭蛋液。

6、 鸭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

7、 撒葱花。

8、 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鸭蛋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一、鸭蛋的营养功效

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经;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等功效;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嗽、咽干喉痛、高血压、腹泻痢疾等病患者食用。

二、胡萝卜的营养功效

1、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鸭蛋和胡萝卜一起吃吗

2、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维生素A与β胡萝卜素,具有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并能预防夜盲症、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也能减少眼睛疲劳与眼睛干燥。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