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08

文章导读

面条不管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在平时都是会吃的,只不过北方人平时主要以面食为主,面食的吃法以及做法在平时是非常多的,而且在不同的地方,面条的做法也是不同的,不过大家在吃面条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面条煮多长时间,这是大多数人都比较关心的事情,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水开后煮三分钟下,上锅盖焖3到5分钟,那么确定面条煮熟的方法是,老齐被弄断,白心的话,那就是没有时候再注意一下,如果是,没有百姓的话,那说明已经熟了,倒入打散的鸡蛋,鸡蛋熟后,倒几滴香油,放点香菜,就可以出锅了。要吃的时候可以放在凉水中,量一下,这样的话不容易烫嘴。

煮面条时的一些小技巧

如果你在煮面条的时候,在锅中加入一勺菜油,你会发现,面条不但没有黏在一起,而且当汤过多时,沸腾的时候,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也不会溢满而出锅,如果你比较爱吃切面,那么当你将切面下锅之时,可能适时的加一点醋在里面。因为加了醋之后,可以使面条变得更加白净,而且还非常的开胃,另外还可以在锅中加少量的食盐,这样的话,为了煮出的面条不糊烂,方法也是很好的。

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意大利面要煮多久才熟

超市买来的成品意面,根据面的形状厚薄,一般需要煮8-15分钟。

一般而言,在水滚开后,将其放入,煮约7或8分钟左右就好了。但意大利面的煮制过程是很讲究的,一定要在水中加点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有“咬劲”。其实意大利面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独特的口感,只要煮熟就可以了,不需要很长时间。

煮面要煮多久熟呢?

煮意大利面的技巧

1、选择深锅

通常意面都是长条状,所以在煮意面的时候要选择深锅,水要淹没意面的三分之二,这么多水可以保证面条有足够的水分吸收,不会产生受热不均的情况。

2、煮面加油盐

锅内的水煮开之后,加适量的盐,100g的意大利面大约加2勺的盐,加盐一方面是为了让面条有味道,另一方面是让面条的口感吃起来更加劲道。加完盐之后可以在水内滴少许的橄榄油,可以防止意面煮后粘连的情况。

3、软硬适中

意面下锅之后,可以用勺子稍微搅拌,让面条全部浸入水中,以包装袋上的时间为标准,等待意面略有膨大,颜色变浅。这时用筷子挑起一根意面用手掐断,面条的中间部分有针尖大小的白芯即可。

4、煮熟的面不过冷水

意面与我们传统面食不同,过冷水会吸附多余的水分,直接稀释酱汁的味道。所以美食达人们煮意面,通常是一锅煮面,一锅熬酱汁,面煮好之后立马放入酱汁中搅拌均匀,增强酱汁对意面的吸附力。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