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怎么煮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10:08

文章导读

微波炉俨然已经成为了基本上大部分家庭都存在的一种家用电器,而微波炉主要是利用电磁波原理快速加热食物。随着微波炉的普及,人们也研发出了许多关于微波炉与以往不同的使用方式。其中利用微波炉制作网红泡面让不少年轻人群喜爱尝试,除此之外,应该如何合理利用微波炉进行煮饭呢?

微波炉怎么煮饭

微波炉煮饭好处:

1.使用微波炉进行煮饭,一来可以保留米饭的营养。其实由于米饭在微波炉里面更快的煮熟,因此微波炉比电饭锅省电。而且由于微波炉的中的食物热量是从里往外熟,更大程度上保留了米饭的营养价值。

2.微波炉煮饭比电饭煲更加省电,有人做过简单的调查,使用微波炉煮饭比使用电饭煲煮饭可以节省至少20%的电能。因为我们知道电饭锅煮饭消耗的时间是比微波炉长的,微波炉虽然功率大,但是时间短很多。

微波炉怎么煮饭

微波炉煮饭怎么煮?

1.使用微波炉煮饭,首先我们需要将米洗干净,然后使用微波炉的饭锅放米粒。一般我们在购买微波炉时候商家都会送这样的微波炉煮饭的饭煲。之后,再用温水将米粒浸泡15分钟,主要是为了软化米粒。

2.微波炉煮饭,需要在饭煲上增加一些水,至于水位的话,大概跟大概电饭煲煮饭差不多就可以的,尽量不要放多水。

3.之后泡过的米放进微波炉,高火煮饭,煮饭15分钟左右。

微波炉怎么煮饭

4.微波炉煮饭到这一步,我们需要等微波炉的15分钟后,尽量不要立刻打开微波炉的炉 门 ,需要将米饭先焖几分钟。

5.对于微波炉煮饭,如果使用微波炉煮饭第一次不成功,下次可以根据失败的经验进行调整,例如水、温度、时间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微波炉煮饭怎么煮的相关信息的介绍。其实相信不少人还是会想尝试着使用微波炉煮饭的。通过以上信息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微波炉怎么进行煮饭,大家了解了。微波炉煮饭其实更是一种比较方便快速的方法,如果在需要快熟的情况下,微波炉煮饭是不错的一种选择。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