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鲫鱼和藕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7:00

文章导读

鲫鱼和莲藕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食物,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都非常丰富。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日常做法清炒和煲汤,而鲫鱼味道鲜美,肉质鲜嫩,含有高蛋白质和氨基酸,具有健脾消食、补血补气等功效,煮汤、红烧或是清炖都很好吃,那么莲藕和鲫鱼能一起吃吗?

鲫鱼和藕能一起吃吗  

一、连藕和鱼能一起吃的。

莲藕和鱼一起煲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汤菜,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并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二、连藕鱼汤的做法

食材

莲藕600g

鲫鱼400g

清水1500ml

食盐10g

生姜12g

水芹菜10g

步骤

准备好鲫鱼和莲藕。

2.莲藕洗净,去皮,切块。

3.鲫鱼择洗干净,放入油锅中煎至双面金黄,熄火,铲起。

4.放入煮锅中。

5.盖锅盖,大火烧开,煮10分钟。

6.揭盖,熄火。

7.整锅倒入电炖锅内胆中。

8.放入莲藕。

9.盖锅盖,通电,选择【快炖】功能键。

鲫鱼和藕能一起吃吗  

10.时间调制1小时。

11.揭盖,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拌匀,即可断电,盛出享用。

鲫鱼食疗价值

采制 四季捕捞,去鳞及内脏,鲜用。

成分 每500克肉中约含蛋白质26克, 脂肪2.2克, 碳水化合物0.2克, 钙、 磷、 铁等无机成分1.6克, 维生素B10.2毫克, 维生素B20.14毫克,烟酸4.8毫克,另含维生素A、 维生素D等。

药理 具有促生长作用。

性能 味甘, 性平、 温。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利湿等功效。

鲫鱼和藕能一起吃吗  

应用 剂量: 煮食250~500克/日。用于脾胃虚弱,纳少无力,痢疾,便血,水肿,淋病,肿痛,溃疡。

选方 ①脾胃虚弱方: 大活鲫鱼1条, 紫蔻3粒,研末,放入鱼肚内, 再加生姜、 陈皮、 胡椒等煮熟食用。 治疗脾胃虚弱不欲食, 食后不化等症。

②鲫鱼赤小豆汤: 活鲫鱼1条(约400克), 赤小豆50克, 调料适量炖汤。 功能: 健脾利水。 适于妊娠水肿, 纳少无力。

③鲫鱼通乳汤: 鲫鱼500克,通草9克,猪前蹄1只,三味加水同煮,食肉饮汤。 补益脾胃, 通经下乳。

④鲫鱼糯米粥: 鲫鱼1~2条,糯米50~75克, 糯米洗净, 与鱼加水同煮粥, 功能: 健脾, 利水, 补虚。 适于脾胃虚弱, 食欲不振, 消瘦乏力。

⑤鲫鱼羹: 大鲫鱼1000克, 小椒末6克,草果末3克,三味加水同煮至鱼熟。 功能: 健脾止血, 疏风下气。适用于脾胃虚弱,慢性腹泻,肛瘘等。

⑥鲫鱼熟脍: 鲜鲫鱼500克,羊肉汁、荜茇适量。调料适量。功能:温中散寒, 健脾开胃。 适于脾胃虚寒, 心腹冷痛, 呕吐吞酸等。 [11]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