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杏鲍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13

文章导读

杏鲍菇如今的做法是非常丰富,有的时候还可以将杏鲍菇蒸熟以后食用,但是这种清蒸杏鲍菇的方法会使得味道变得清淡一些,是很适合大病初愈,或者是不能够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们食用,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只要将杏鲍菇清洗干净以后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放入到锅里面蒸熟。

蒸杏鲍菇的做法

1. 杏鲍菇切片,均匀地码在盘子中

2. 入几滴植物油,少许盐、唐,加入少许水

3. 入电饭煲,和米饭一起烧

4. 等米饭好了,杏鲍菇也好了。加入少许味精,撒几粒葱花。

做法一

材料:

杏鲍菇(2只,250克)、瘦肉(100克)、香芹(2根)、红萝卜(1/3根)、青椒(1只)、葱(1根)、姜丝(半汤匙)

腌料:

生抽(1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1/2汤匙)

调料:

油(1碗)、鸡粉(1/3汤匙)、生抽(1/2汤匙)、盐(1/4汤匙)、黑胡椒粉(1/5汤匙)、熟白芝麻(2汤匙)

步骤:

1、瘦肉洗净切丝,加入腌料抓匀,腌制15分钟入味;青椒和红萝卜都切成细丝。

2、杏鲍菇洗净拭干水,切成0.5厘米的厚片;香芹去叶洗净,切成段,葱去头尾,也切成段。

3、给每片杏鲍菇都均匀地沾上一层生粉,置入篮中备用。

蒸杏鲍菇的做法

4、烧热1碗油,先放入3~4片杏鲍菇,以中火炸至边缘呈金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然后将剩余的杏鲍菇片分批炸完。

5、烧热2汤匙油,炒香姜丝、葱段、青椒丝和红萝卜丝,倒入瘦肉丝炒至肉色变白,注入1/3杯清水煮沸。

6、加入1/3汤匙鸡粉、1/2汤匙生抽、1/4汤匙盐和1/5汤匙黑胡椒粉调味。

7、倒入杏鲍菇片和香芹段炒匀,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即可上碟。

做法二

材料:

杏鲍菇2个

调料:

食盐1/2茶匙、酱油1/2汤匙、蒜2瓣、干辣椒4个、蚝油1/2汤匙、植物油2汤匙、细香葱2根、白芝麻1茶匙

步骤:

1.准备材料,干辣椒切段、蒜切粗米、香葱切花

2.杏鲍菇洗干净后用手撕成条

3.放入开水锅中迅速地焯水

蒸杏鲍菇的做法

4.焯好后沥干水备用

5.白芝麻放平底锅中小火炒熟,盛出来备用

6.平底锅中放适量植物油、放入焯好的杏鲍菇,煸炒至表面呈焦黄色,也盛出来备用

7.重新起锅,放少许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干椒段、蒜粒和葱白爆香

8.再放入杏鲍菇一同煸炒,放盐、酱油和蚝油调味

9.翻炒均匀后加入芝麻和香葱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