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煮蚕豆的好处与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0:28

文章导读

蚕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接触的一种豆制品,蚕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而且蚕豆经过腌制和一些特殊的制作方法之后,可以当做下酒菜,经常吃蚕豆能够健脾消食,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但是蚕豆吃多了,也可能会造成患者胃积食,那么吃蚕豆都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呢?

吃煮蚕豆的好处与坏处

嫩蚕豆可以益气健脾,利湿消肿。另外,蚕豆的营养丰富,每100克含9克蛋白质、19克碳水化合物,还富含膳食纤维、钙、磷、钾、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

嫩蚕豆中的蛋白质,在各种豆类里仅次于大豆。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磷脂和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健脑的作用。

吃煮蚕豆的好处与坏处

此外,蚕豆是低热量食物,对高血脂、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都是优质的绿色食品。

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煮蚕豆的好处与坏处

吃蚕豆的坏处就是蚕豆不可生吃,蚕豆性滞腻,胃气弱者吃多了易胀气,不宜多吃。另外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银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

这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