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炒西葫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0:28

文章导读

西葫芦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吃西葫芦的时候,我们要将西葫芦的籽去除,然后把西葫芦切成片炒着吃,炒西葫芦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五花肉,这样会使西葫芦的味道吃起来更好,也可以加入一些西红柿,那么什么炒西葫芦比较好吃呢?

怎么炒西葫芦

食材

主料:葫芦一根鸡蛋4个

辅料:豆瓣酱适量盐适量十三香适量

步骤

1.首先将西葫芦切片,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半勺盐,搅打至蛋液蓬松。

2.锅中倒入油,倒入蛋液,炒至呈现蛋花状,就可以盛出。

3.锅中倒入油,下入西葫芦翻炒片刻,加入豆瓣酱、十三香均匀翻炒,再加少许盐调味。

4.翻炒至西葫芦变软后,倒入鸡蛋,中火收汁,即可出锅装盘了。

小贴士1.西葫芦要快火急炒,保持脆嫩口感。2.选择较嫩、颜色鲜绿、瓜体均匀周正、表面应光滑无疙瘩的西葫芦。

怎么炒西葫芦

酸辣西葫芦

食材

主料:西葫芦500g

辅料:干辣椒适量泡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酱油少许水淀粉适量

步骤

1.首先将西葫芦去芯切条。

2.干辣椒切节、泡椒切节、葱白切段、姜切片。

3.锅中放入油,下入姜片、干辣椒、泡椒、葱,煸炒出香味。

4.再将西葫芦倒入锅中,翻炒片刻,加一勺盐,半勺白糖,再倒入适量酱油调色,淋入适量香醋、水淀粉,翻炒至香味溢出,即可装盘。

怎么炒西葫芦

小贴士1、这是一道快手菜,要用大火翻炒。2、最后再淋入香醋,可使醋少挥发,菜品口感好。3、西葫芦一般炒得过程中会出很多水,所以要大火快炒,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薄芡,菜品色泽美观也能锁住水分。

1准备把炒菜锅、铲子、切菜板、西葫芦、蒜洗干净放到一旁。还需要把西葫芦从中间切开,然后在切成月牙状态。

2就是把炒菜锅放到电磁炉上,把电磁炉的功能调整为炒菜功能,打开电磁炉。

3将提前准备好的食用油倒入锅内1分钟之后,爆炒蒜30秒。

4这时候需要把切好的西葫芦放入电磁炉爆炒3分钟。

5这时候就需要把盐、鸡精倒入锅里进行调味1分钟。

6将这些都调好之后就可以把电磁炉给关掉了,然后用铲子将它盛出来。

注意事项

西葫芦是比较容易熟,所以不宜炒太久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