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和苹果能一起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6:09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苹果都是直接生吃的一种水果,很少有人会把苹果煮熟了吃的,其实把苹果煮熟了之后吃,对抑制血浆胆固醇的升高,抑制自由基和抗炎杀菌都有比较好的作用。在煮苹果的时候,还可以加一些山药在里面,山药和苹果搭配之后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并且口感会更好。

山药和苹果能一起煮吗

山药和苹果能一起煮吗

煮粥可以同时放山药和苹果。 山药健脾胃,苹果含丰富的维生素,不相克,可以一起吃的。

苹果山药粥的做法与功效

1、苹果山药粥的材料

苹果山药粥在制作时需要准备大米五十克,小米二十五克,山药三十克,另外还需要准备苹果半个,清水适量。如果家中人口比较多,食材的数量可以适当增加一些。

2、苹果山药粥的做法步骤

把准备好的山药去掉外皮,然后切成碎末,备用,把小米和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一起入锅,再放入剁好的山药末,加入清水一起煮开,把苹果去掉餐皮和果核以后切成条状,放入锅中一起煮熟,然后关火取出就能食用。

3、苹果山药粥的功效

苹果山药粥口感软糯,易于消化,能健脾养胃,另外苹果山药粥还能上泻,因为苹果和山药都具有一定的收敛功效,能涩肠,平时食用以后可以把缓解腹泻。苹果山药粥还是一种能美容的健康粥品,它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滋养肌肤,可以让人们的皮肤变得细嫩爽滑。

山药和苹果能一起煮吗

山药的营养价值

1. 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 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山药和苹果能一起煮吗

4. 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 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6. 抗肝昏迷

近年研究发现山药具有镇静作用,可来抗肝昏迷。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