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芋头是红薯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6:09

文章导读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食材上我们可以看得非常多的食材,并且越快越多的外地食材也会出现在市场当中;红薯和芋头就是两种不同的食材,都属于是植物的根茎部位,它们在外形、口感、甜度等都有比较大的区别,只是在食用的时候,做法都差不太多,当然也都是营养丰富的健康食材。

芋头是红薯吗

芋头是红薯吗

芋头是红薯吗

两者是不一样的东西。

1.红薯、白薯都是番薯的别称,也有叫地瓜的;芋头的学名就叫芋,南方叫它芋奶头。

2.它们的联系在于:都是草本植物;可食用部份都长在土中且形状相近.番薯属于旋花科植物;芋属于天南星科植物。地瓜,也是一种瓜果,通常用来与别的东西炒着吃,很脆;红薯,别名山芋,也有叫地瓜的(根据各地,叫法不同)大家应该都知道,街上有烤红薯的摊;土豆,别名马铃书薯,又叫洋山芋,做菜用的,也可做薯条。

芋头是红薯吗

关于芋头

1. 芋头又称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茎,形状、肉质因品种而异,通常食用的为小芋头。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叶片盾形,叶柄长而肥大,绿色或紫红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缩茎,逐渐累积养分肥大成肉质球茎,称为“芋头”或“母芋”,球形、卵形、椭圆形或块状等。

2. 母芋每节都有一个脑芽,但以中下部节位的腋芽活动力最强,发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茎称为“子芋”,再从子芋发生“孙芋”,在适宜条件下,可形成曾孙或玄孙芋等。

芋头是红薯吗

关于红薯

1. 红薯又名山芋、红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红皮番薯、山药、萌番薯 等。

2.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并说海中之人食之长寿。中医视红薯为良药。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