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红薯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6:09

文章导读

在每年的秋天就是红薯成熟大量上市的时候,在这样时候有很多红薯的爱好者就会买一些红薯回去,做出来各种的美味食物,其中烤红薯就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吃法,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刚烤熟的红薯,散发着甜蜜的香气,热乎乎的咬一口,会一直暖到心里,但是烤红薯凉了还是不建议吃的。

凉红薯可以吃吗

凉红薯可以吃吗

不建议吃。

秋冬季节,随处可见卖烤红薯的商贩,随着香气的飘散,也可以看到一缕缕的热气冒出,也有人笑称:“热的烤红薯才有灵魂”,的确,温热的烤红薯吃起来更加香甜,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糖类物质及果胶等,还含有一种氧化酶,可以在肠道内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吃冷的烤红薯不仅难消化,还可能加重肠胃负担,使人出现腹胀、打嗝、消化不良等。

凉红薯可以吃吗

吃了凉的烤红薯怎么办

看情况而定。

一般来说,凉的红薯没有吃太多,不会对胃肠造成太大的影响,多喝温水,少吃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即可,如果是肠胃较差的人,吃了凉的烤红薯,因此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建议停止食用,并且适量食用促消化的食物,例如温热的大米粥、橘皮粥等,还可以多走动和揉搓腹部,促进肠胃的蠕动。

凉红薯可以吃吗

烤红薯可以空腹吃吗

不建议空腹吃。

烤红薯香甜可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膳食纤维等,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空腹食用会使胃肠内产生大量的胃酸,容易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因此不建议空腹吃烤红薯。一般来说,中午吃最好,因为烤红薯中的营养物质需要几小时才能吸收,这样更利于机体补充营养物质。

烤红薯凉了怎么热

电饭煲煮热

1. 将烤红薯洗净,放入电饭煲中;

2. 启动煮饭功能,加热3~5分钟;

3.翻边,再次加热2~3分钟,即可食用。

微波炉烤热

1. 再烤箱中放入烤架,将烤红薯洗净;

2. 将烤红薯放入烤箱中,用中小火加热;

3.将烤红薯翻动,再次加热,摸起来发烫即可。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