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吃桔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6:09

文章导读

人有的时候总想吃一点味道特别重的东西,因为感冒期间嘴巴里面是没有味道的,而且经常苦涩,所以感冒期间可以多吃些酸酸甜甜的,橘子酸甜可口,经常吃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还可以帮我们打开胃口,所以在感冒期间可以吃橘子,不过对于感冒期间遇到的鼻塞,咳嗽,头晕,发烧是要注重治疗的。

感冒吃桔子

感冒的临床表现以鼻塞、咳嗽、头痛、恶寒发热、全身不适为其特征。全年均可发病,尤以春季多见。那么感冒能吃橘子吗?感冒期间可以吃橘子,但不易多吃,因为吃的过多,容易使人上火,而感冒期间宜吃草莓、柑桔类水果、西瓜、梨、苹果、木瓜、芒果、葡萄等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a,对治疗感冒也有较好的效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不宜吃过凉的水果。

感冒吃桔子

感冒能吃橘子吗?感冒能吃橘子,但是不宜多吃,现在来介绍一下感冒的护理措施。

1.敷贴疗法:

取大蒜2枚捣汁拌面粉做成圆锥状,塞人鼻孔(两侧交替),每次留塞15—20分钟,每日4.5次。具有祛风散寒、宣肺通窍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

2.外治法:

取葱白、生姜各30克,食盐5克,共捣成糊状,加入适量白酒调匀,用纱布包好,涂擦胸背、肘胭窝及手足心。一般有解表散邪的功效,涂擦后15分钟左右会有汗出,感冒诸症可以解除。

感冒吃桔子

3.饮食疗法:

取苏叶3-6克,生姜3克,洗净切碎,放人茶杯内,冲人沸水200~300毫升,加盖泡10分钟,再放人红糖15克搅匀,趁热饮用。具有解表散邪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初起,恶寒、无汗、头痛者。

感冒能吃橘子,但是不能多吃,最好是等感冒好了再吃。如果感冒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