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怎么烧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09:42

文章导读

红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尤其是现在大家都比较讲究养生和保健,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红薯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开始在日常当中经常的吃一些红薯,经常吃红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可以通便润肠,对减肥有很好的帮助,红薯的做法也比较多,怎么做都是一种美味。

红薯怎么烧好吃

红薯怎么烧好吃

1、红薯圆子

北方过年的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红薯圆子,因为口感好,而且寓意也很好,象征着团团圆圆。做法就是把红薯煮熟后捏成一个个圆圆的,然后放在油锅里炸,出锅后就可以吃了。而且还可以放在冰箱里,放在火锅里吃也很美味。

2、红薯饼

红薯饼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做法就是把红薯切成一个个小丁状,然后加入少量的面粉,轻轻的搅拌一下。最后房子烧滚的油锅里炸,这种做法的红薯饼外焦里嫩,又甜又美味。

3、红薯干

这个好像是有个地方的特产吧,吃过从别人那里集镇上买回来的地瓜干,就是整个地瓜晒干了,有嚼劲,又非常的味美啊。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好像超市卖的就没有那个味道好。

红薯怎么烧好吃

4、红薯稀饭,红薯粥

一把米就够了。红薯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和米加水一起煮,吃起来香甜,清淡不腻,饭后吃一小碗,美味又营养。

5、煮红薯,蒸红薯

这个记得农村里面,小时候是看到别人经常用红薯来喂猪的。不过现在成了饭桌上很好的粗粮。洗干净,放在电饭煲蒸的吃。冬天的时候,当零食都不错的。老人小孩都可以吃。

6、烤红薯

大家都一定很喜欢吃吧,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又可以暖手,又可以填饱肚子,冒着香香的热气,甜甜的味道。老家小城里的街头,那个老爷爷每年冬天都摆放着一人高的炉子,拿着长火钳烤红薯。好吃又不贵。

红薯怎么烧好吃

食用红薯的禁忌

一、最好在中午食用

就一天中的时段而言,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因为吃完红薯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同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晚上吃红薯,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容易胀肚。

二、勿与甜食一起吃

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三、烤红薯不要带皮吃

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是带皮一起吃下去。然而,专家指出,烤红薯最好不要连皮吃,黑斑病菌污染后的红薯,烤后不易辨别,因此有黑色斑点或烤焦的红薯都不要食用,可能引起中毒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