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疙瘩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09:58

文章导读

疙瘩面是一种北方的面食,它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准备一个盆子,然后加入面粉,在面粉中加入温水,然后将面粉揉成面团,在将面团切成小颗粒的面皮就是疙瘩了。疙瘩面是将疙瘩进行煮汤形成的产物,比较出名的就是番茄疙瘩面,我们需要准备好番茄汤,然后将疙瘩放进煮开就可以了。

如何做疙瘩面

疙瘩面

1.准备一个盆子,倒入适量的面粉,面粉的量根据人数决定。

2.然后在面粉里加入水,然后用手来回的揉搓。

3.边加水边揉搓,把面揉成一整块,然后继续加水,水加多点漫过整个面团,然后适当的洗一洗面团,然后放置面团在水里,时间不少于1小时。

4.备好需要的菜,豆角切段、西红柿、荆菜(有地方叫九层塔),九层塔是很配这道面食的。

5.开火,锅中加油,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豆角。

如何做疙瘩面

6.加盐继续翻炒,然后放入西红柿,西红柿切成小块。

7.适当翻炒后加入大量的水,继续用火煮。

8.待水煮开后,我们端出之前和好的面,用手揪出一部分面,用力的拉扯开,放入煮开了的锅中。

9.不断的从盆子中扯出面,加到锅中,此时的面很有弹性以及非常的劲道。

10.把面全部加到锅中后,我们适当的搅拌一下,对太长太厚的面疙瘩我们用锅铲铲断。、

11.面疙瘩经过热水很快就会成型,加入备好的九层塔,适当搅拌就可以出锅了。

12.盛到碗里,加点醋和香油进去,味道美美哒。

如何做疙瘩面

疙瘩面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准备的疙瘩面做法,这么美味的疙瘩面,是不是看着都要流口水呀,不要犹豫了,赶紧收藏起来学习吧!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