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蔬菜的热量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0:30

文章导读

我们在生活中一日三餐的饮食可以从食物当中提取一定的营养成分来供给我们身体对营养的吸收,而蔬菜是日常饮食上离不开的绿色食物,一般的蔬菜含有的热量是比较低的,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一般蔬菜的热量胃600克,不会对身体造成多余的脂肪,也可以达到减肥的作用。

蔬菜的热量是多少?

蔬菜的热量是多少?

每日所需

一个正常人每日所需的热量,和他的体重有关。每小时摄取热量和体重的关系,约为1千卡/小时/千克,即4.186千焦/小时/千克。所以一个重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所需的正常平均热量如下:

所需平均热量 = 4.186千焦 * 24小时 * 50千克 = 5023.2千焦

平均来讲,体重每增加一公斤,身体所需热量就会增加0.1MJ。普遍来讲,一个成年男子每日约需9.25至10.09百万焦耳热量;一个成年女子每日约需7.98至8.82百万焦耳热量。一般小学生每日约需的热量和一个成年男子的最低所需热量相若,约9.25百万焦耳。中学生正在发育,所以需要消耗的热量较多,男生平均每日需要10.465百万焦耳,而女生则需要10.046MJ。

蔬菜的热量是多少?

食物热量计算方法

一般由食物成分表可以查的,也可用测热器进行精确测量,将被测样品放入测热器燃烧室完全燃烧,用水吸收释放出的全部能量.在常压下一毫升水升高一度,需要吸收4.187焦耳,记录水质量和水温变化,对应换算。

食品样品热量定义为:1ml(质量为1g)受热时每升高1摄氏度所需热量为4.817焦耳。[1]

①主食类:如米饭、稀饭、面条,假若用 80 大卡为一个计算单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普通大小的碗装1/4 碗饭、半碗稀饭或半碗面条的热量就相当于80 大卡。

②肉类、豆腐、鸡蛋:37 克瘦肉和20 克肥肉都是80 大卡。125 克的奶类、两小茶匙或半汤匙的油脂都是80 大卡。值得注意的是,1 个煮鸡蛋的热量是80大卡,但1 个煎荷包蛋的热量却是120大卡。

蔬菜的热量是多少?

③蔬菜类:600 克的任何蔬菜都等于80 大卡。

④海鲜类:100 克左右就是80 大卡的热量。

⑤水果类:300 克西瓜、2 个桔子均为80 大卡热量。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