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型与饮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09:55

文章导读

血型与饮食之前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是想要知晓自己的血型就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血液检查,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具体血型,不过人们还是应该要注重自己每天的饮食和营养搭配,可以避免人们在日后出现贫血的情况,对于严重贫血的患者可能是需要进行输液,就需要输入同血型的血液。

血型与饮食

血液的生成很有趣,就像田径场上的接力跑,参与者有胚胎的卵黄囊、肝、脾、肾、淋巴结、骨髓等。造血始于人胚的第3周,此阶段还没有什么器官形成,一个叫卵黄囊的胚胎组织担起造血的第一责任。人胚第6周,人体器官形成,肝脏接着造血。

人胚第3个月,脾是主要的造血器官。人胚第4个月后,骨髓开始造血,这是人体最重要的造血组织。出生后,肝、脾造血停止,骨髓负起造血的全部责任。血细胞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它们各司其职,但都来自同一种细胞--多功能干细胞。由这种细胞增殖、分化和成熟,才变为在血管里流动的各种终末血细胞。

血型与饮食

中医学认为食物与药物一样,具有寒热温凉、补泄滑涩、润燥升降等性质,因而根据人体状况取舍食物,是饮食调养的基本原则。如体胖者宜粗、宜蔬、宜少,忌精、忌厚;体弱者宜补、宜精。体偏寒者宜多进温热性食品而忌过食寒凉诸物;气血热实,易生疮疖者,宜食寒凉滑润食品而忌食辛热燥涩食物。儿童正当成长发育,食肥饮甘以助其生,但忌性质过烈、过于黏腻之物。妇女经期忌食大凉、大热、大腻之物,宜食平和之品。

血型与饮食

饮食调养的主要内容包括食性、食养、食节、食疗及饮食禁忌等。

中医学认为食物也有四气五味、有毒无毒、归经、升降浮沉等不同特点。这与它们的生长环境、生长季节、颜色等不同也有关。如生于南方者性多温热,生于北方者性多寒凉,生于高岗、阳光充足者性多温热,生于低洼背阴处者性多阴寒。生于夏季者性多温,生于冬季者性多凉。

黑色多能助肾,黄色多可补脾,红色常能养血,白色常能益肺等,但也不是绝对的,还与其本身特点有关。如食物的五味各有所入,甘多入脾、苦多入心等。花多升发而子多降下。依据以脏补脏的理论,动物的心能补人心,脑可补脑等。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