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08:56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适当的喝茶对身体非常好,而茶叶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每种不同类型的茶叶都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虽然喝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饮用不当也会容易导致一些副作用,一般情况下不宜长期饮用浓茶,茶叶当中含有一定的鞣酸,这种鞣酸会对身体不好。

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喝茶的好处

1、保护造血机能

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2、防暑降温

茶叶中的咖啡因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过程,从而振奋提神、增进思维、提高效率,并且茶中的芳香物质也是一种冲凉剂,它们在挥发过程中能从皮肤毛孔里带走一定的热量。

3、美容和减肥功效

研究者发现,喝茶10年以上者与不喝茶者相比,男性体脂比例约减少20%,女性可减少30%。在品茶中减肥岂不是件美事!不仅如此,茶还是对皮肤有很好保护作用的美容剂,多喝茶人靓丽。

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4、消除疲劳

很多时候喝茶是可以消除我们疲劳的,可以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让我们的身体可以更好的维持正常的机理运行。

5、精神振奋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过程,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二、喝茶的坏处

1、浓茶不能喝

茶叶中的鞣酸会使食物中的铁形成不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长期饮用会造成缺铁性贫血。另外,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茶碱等,刺激性很强,饮浓茶可导致失眠头痛耳鸣眼花,对肠胃也不好,有的人饮用后会产生呕吐感。

2、饭后喝茶不好

饭后马上喝茶,大量的水进入正在消化食物的胃中,冲淡了胃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了胃对食物的消化。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未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3、空腹喝茶

有人习惯早上刚起床就空腹茶喝,其实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奋作用,从而会加速心率导致心慌,而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影响身体健康。

4、新茶不宜喝

刚采摘下来不到一个月的茶叶,由于未经较长时间放置,其中的多酚类、醇类、醛类等对人有益的物质还没完全氧化,可能导致饮后肠胃不适、腹泻腹胀等不良反应。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