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麻醉剖腹产生下宝宝到底有多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2 09:55

在产科,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打算顺产的宝妈,可是顺产过程出现了一些意外,导致胎儿子宫内窘迫,这种情况下需要进入手术室,紧急采取剖腹产,尽快将胎儿取出来,避免胎死宫内。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来不及打麻药就剖宫产了。试想,没有麻醉就剖腹产生下宝宝,宝妈会经历了怎样的痛呢?

疼痛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级别,区分疼痛的方法,目前常见的包括视觉模拟评分法、口述平衡法等。

视觉模拟评分法将疼痛的程度范围设定为0至10分,其中,0分为无痛,1至3分为轻度疼痛,4至6分为中度疼痛,7至9分为重度疼痛,10分为最剧烈的疼痛。顺产也就是分娩痛是十级痛;刀割或者是剖腹产的痛可以达到7级痛,这样一对比,剖腹产不打麻药的痛其实也是可以忍受的。

产妇如果是在顺产的过程中转剖腹产,有自然分娩子宫收缩的分娩痛作掩护,其实剖腹产的痛基本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也就是说,在这种比较危急的情况下,不打麻药剖腹产,对于产妇而言,刀割皮肤和肌肉的疼痛已经不算什么了……

不打麻药剖腹产,整个过程产妇都是可以感知的,能听到医生用刀子喇肚皮的声音,能感觉到手术过程中牵拉导致的刺激难受。但是当听到宝宝一声啼哭,呱呱落地的瞬间,妈妈所有的疼,所有的苦,似乎顿然消失。伟大的母爱可以淡化所有的痛,也许,这也就是母亲孕育伟大生命力量的耐力和坚强吧。

对于没打麻醉剖腹产的产妇,产后一段时间内还需忍受3-5天的伤口剧烈疼痛,这种疼痛级别大约是6级,因为没有腰麻,不能放置和使用止痛泵,所以产后一周内的疼痛也是很难以忍受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