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4 19:17

坚果是一种以仁为食用部分,因外覆木质或革质硬壳,故称坚果。坚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食品,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种仁还可以降低患冠心病的概率,常吃坚果的人不易患心肌梗死。此外,其含有的本酚素可以降低胆固醇,硼元素会让人的反应更敏锐。常吃坚果,可获得固齿、补益、养身的效果。

按照其植物学来源的不同,又可以分为木本坚果和草本坚果两类。

木本坚果核桃:腰果,榛子,银杏,杏仁,栗子,松子,香榧等,

草本坚果:花生,葵瓜子,西瓜子,南瓜子,莲子等,

坚果营养丰富,其中重要的成分是植物蛋白,还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每天摄入20克的坚果(相当于一小把)能够将心脏相关疾病的发病率降低30%,相关癌症的风险降低15%,相关致死率降低22%。

坚果中富含镁,它可以促进核糖核酸进入大脑,有助于记忆力的维持;而坚果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质蛋白质对大脑的发育和脑神经细胞的发育极其重要,所以,坚果很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

此外,坚果中还有较丰富的抗氧化剂,对于机体自由基的清除也大有裨益。对减肥者来说,适量的坚果可以提升饱腹感,并提供营养物质,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