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素炒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13

文章导读

素炒杏鲍菇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美食,主要材料就是用杏鲍菇所制作而成,口感可以和肉相媲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不会对身体造成多余的脂肪,非常适合家庭食用,而且做法十分简单,首先需要准备好杏鲍菇,加入佐料后放入锅中炒熟加入配菜即可。

杏鲍菇素炒的做法

杏鲍菇素炒的做法是什么?

1、杏鲍菇20克切片,猪肉200克切片,倒入生抽6克,蚝油5克,料酒1克,油2克,搅拌均匀,腌制2分钟;

2、另起锅倒入油100克,倒入猪肉,倒入杏鲍菇,放入盐2克,倒入猪肉,倒入蚝油5克,翻炒均匀,倒入生抽2克,翻炒均匀即可。

【辣炒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小米椒、尖椒、大蒜、红烧酱油、盐、猪油。

【做法】:

第一步:杏鲍菇清洗干净,斜刀切片,尖椒去籽去蒂清洗干净切丝,小米椒清洗干净切段,大蒜去皮切片。

第二步:锅内倒入油烧热,挖入猪油烧至融化后,放入大蒜、小米椒爆香。

第三步:放入杏鲍菇翻炒均匀,加入红烧酱油上色。

第四步:放入尖椒丝翻炒均匀,加入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酱烧杏鲍菇片】

【食材】:杏鲍菇、大蒜、小米椒、淀粉、生抽、老抽、蚝油、盐、白糖、油。

【做法】:

第一步:将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厚一点的片状,划上井字格。大蒜去皮切末,小米椒清洗干净切末。

第二步:取碗,放入淀粉、生抽、老抽、蚝油、盐、清水搅拌均匀,放入杏鲍菇拌匀,腌制10分钟。

第三步: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小米椒、蒜末翻炒均匀,倒入杏鲍菇片。

第四步:加盖,小火焖煮3分钟左右,加入白糖调味,大火收汁后就可以出锅了。

【青椒炒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青椒、大蒜、盐、味极鲜、油。

【做法】:

第一步: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条状,青椒清洗干净切斜刀,大蒜去皮拍扁。

第二步:锅内倒入清水煮沸,加入盐拌匀,放入杏鲍菇条焯煮1分钟左右捞出。

第三步: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大蒜炒香,放入青椒块翻炒至变色。

杏鲍菇素炒的做法

第四步:倒入沥干水分的杏鲍菇条,翻炒均匀,加入盐、味极鲜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菜花杏鲍菇丁】

【食材】:杏鲍菇、菜花、红线椒、大蒜、老抽、蚝油、盐、白糖、水淀粉、油。

【做法】:

第一步:将菜花切成小朵,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

第二步: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小丁,大蒜去皮切末,红线椒清洗干净切块。

第三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菜花焯煮3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接着放入杏鲍菇丁焯煮2分钟捞出。

第四步: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蒜末、红线椒块翻炒出香味,放入杏鲍菇丁翻炒。

第五步:加入老抽、蚝油、盐、白糖、水淀粉翻炒均匀后,倒入菜花中就可以上桌了。

【豌豆焖杏鲍菇】

【食材】:豌豆、杏鲍菇、红菜椒、蚝油、盐、鸡精、油。

【做法】:

第一步:将新鲜的豌豆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杏鲍菇清洗干净切成丁,红菜椒去籽去蒂清洗干净切丁。

第二步: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豌豆翻炒均匀至变色,放入红菜椒丁、杏鲍菇丁炒匀。

第三步:加入蚝油、盐、清水拌匀,小火焖煮2~3分钟。

第四步:焖煮好以后,加入鸡精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了。

杏鲍菇素炒的做法

【蚝油杏鲍菇片】

【食材】:杏鲍菇、青椒、大蒜、蚝油、盐、油。

【做法】:

第一步:杏鲍菇清洗干净后切成片,青椒去籽去蒂清洗干净切片,大蒜去皮切片。

第二步:锅内放入清水煮沸,放入杏鲍菇片焯煮至变软变嫩后,捞出沥干水分。

第三步:锅内倒入油,大火烧热,放入大蒜爆香,放入杏鲍菇片翻炒。

第四步:加入青椒片翻炒均匀后,加入蚝油、盐提味就可以出锅了。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