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丝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06

文章导读

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其内有着很多道美味的菜肴,肉丝酱就是其中一道很受人推崇的菜肴。肉丝酱是采用新鲜的猪肉,甜酱烹饪而成,味道甜美,口感独特,而且营养十分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是一道健康的美味佳肴。既然肉丝酱这么好吃,那么,它该怎么做呢?

肉丝酱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猪瘦肉300克、葱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甜面酱适量。

制作步骤

1、瘦肉切成二粗丝。

2、嫩姜,蒜拍成茸,肉丝里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姜蒜茸拌匀待用。

3、待肉丝人味以后加入甜面酱豆粉拌均,上面放花椒,姜丝。

4、锅中油烧热下入码好的肉丝,炒散。

5、再加入兑好的汁,然后盛入装有葱花的碗中。

肉丝酱的做法

做法二

原料:瘦猪肉、葱白、豆腐皮。

调料:姜、盐、蛋清、甜面酱、料酒、白糖、淀粉。

1、将猪肉切丝,放入碗内,加料酒,盐,蛋清,淀粉抓匀上浆。其中盐一定要少放,因为甜面酱中已经有足够的咸味了。

2、将葱白切成丝,放在盘中垫底。

3、姜切片,略拍,取少量葱丝同放在一个小碗内,加少量清水,泡成葱姜水。

肉丝酱的做法

4、坐锅热油,放入肉丝炒散,至八成熟时捞出,沥油。

5、原锅烧热,放入少许油,加入甜面酱略炒,放入葱姜水,料酒,白糖,不停翻炒,待白糖全部溶化,且酱汁开始变粘时,放入肉丝,不断翻炒,使甜面酱均匀的裹在肉丝上,将肉丝放在盛有葱丝的盘上,食用时拌匀即可,或者卷着豆腐皮吃。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