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米饭怎么做好吃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19:47

文章导读

红豆米饭想要做的好吃,我们就需要先将红豆进行浸泡一个小时,然后用锅把红豆煮开,然后将红豆煮到变胀,在洗好大米,然后将红豆汤跟大米房子一起煮熟就可以了,现在的电饭煲煮熟都会跳到保温的按钮,我们应该要等到调保温之后停五分钟在打开,这样可以收水气,让红豆米饭吃起来更加有口感。

红豆米饭怎么做好吃法

1.红豆洗干净后,用温水浸泡一小时左右

2.倒入小锅内煮开,5分钟后熄火

3.让红豆自然冷却,这时红豆已经变胀,但还没有到软烂的程度

4.取适量大米和红豆放入电饭煲内,加入煮红豆的汤和适量清水,按下煮饭键

红豆米饭怎么做好吃法

烹饪技巧

1、红豆要事先浸泡。

2、煮红豆不要太长时间,开锅后5分钟即可,时间长红豆开花了再煮米饭就不好吃了。

3、煮红豆的汤一定要保留,蒸米饭时放入,这样蒸出的米饭颜色才好看,不然豆是红的,米饭还是白的,而且米粒浸入红豆汤,更营养更好吃。

4、蒸米饭的时候煮红豆的汤和水加在一起比平时蒸米饭的水稍多一点,因为红豆比较吃水,水少了红豆硬。

5、每次煮红豆都多煮一些,能吃两三顿,装在保鲜盒放在冰箱里,吃的时候取出来蒸米饭、煮粥都可以。

红豆米饭怎么做好吃法

营养功效

红豆又称赤豆、赤小豆,有补血养血、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的功效,一年四季老少咸宜,尤其适合夏季食用,对体弱多病的老人孩子非常适合,对女人更是有养血美容的功效。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