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麻辣肉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19:47

文章导读

四川的麻辣肉丁在平时是经常会吃到的美食,是一种用肉馅做成的饼子,吃起来不仅味道美食,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麻辣肉饼虽然好吃,但是很多人平时都是在外面买着吃的,其实麻辣肉饼的做法也是简单的,对于平时不怎么做法的人来说,会做肉饼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下面具体介绍四川麻辣肉饼的做法。

四川麻辣肉饼

四川麻辣肉饼的做法

主料:猪蹄 500g辅料:冰糖 适量,干花椒 适量,干辣椒 适量,香叶 适量,大料 适量,老抽 适量,盐 适量,料酒 适量猪蹄一切两半,也可以剁成小块冷水下锅,倒入料酒焯水水开煮出血沫后用流水冲洗干净沥干水份辣椒剪段去籽不要冰糖敲成小块锅里放少许油,把冰糖放锅里慢慢熬成褐色倒入干辣椒与干花椒炒出麻辣味,因为有糖液,所以容易糊锅,火候就显得比较重要,用最小的火慢慢的翻炒然后把焯过水的猪蹄放进锅里均匀上色转入炖锅里加水没过猪蹄或更高一些把香叶,桂皮,八角等香料放进锅里在起锅前十分钟放入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的炖至蹄花皮糯肉酥,在起锅前十分钟放入盐,色泽红亮时就可以收汁起锅了。

四川麻辣肉饼

冬菇蒸肉饼的功效作用

冬菇蒸肉饼老少咸宜,食用冬菇蒸肉饼有哪些功效作用呢?下面来了解下冬菇蒸肉饼的功效作用。

1、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

2、猪肉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

3、猪肉可用于缓解肺燥咳嗽,干咳痰少,咽喉干痛、肠道枯燥、大便秘结等症状。

4、经常食用冬菇对预防婴儿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也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病。

5、冬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冬菇中的香菇多糖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四川麻辣肉饼

7、冬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能延缓衰老。

8、中国不少古籍中记载冬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用来助减少痘疮、麻疹的诱发,治头痛、头晕。

9、冬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因此冬菇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10、冬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