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属于发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0:35

文章导读

牛奶按理说是不属于发物,老少皆宜,无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人们都是可以去喝牛奶,这是不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任何的害处,还可以起到相当多的好处,另外在饮用牛奶后可以帮助自己身体内部的钙质吸收,不过一定要记住无糖不耐的患者千万不要去服用纯牛奶,以免出现腹泻和腹痛的情况。

牛奶属于发物吗

牛奶中的无机盐也称矿物质。牛奶中含有Ca2+、Mg2+、K+ 、Fe3+ 等阳离子和PO43-、SO42-、Cl-等阴离子;此外还有微量元素I、Cu、Zn、Mn等。大自然中的钙是以化合态存在的,只有被动、植物吸收后形成具有生物活性的钙,才能更好地被人体所吸收利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钙,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1升新鲜牛奶所含活性钙约1250毫克,居众多食物之首,约是大米的101倍、瘦牛肉的75倍、瘦猪肉的110倍

它不但含量高,而且牛奶中的乳糖能促进人体肠壁对钙的吸收,吸收率高达98%,从而调节体内钙的代谢,维持血清钙浓度,增进骨骼的钙化。吸收好对于补钙是尤其关键的。故'牛奶能补钙'这一说法是有其科学道理的。

牛奶属于发物吗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牛奶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与许多动物性蛋白胆固醇较高相比,牛奶中胆固醇的含量较低,(牛奶:13毫克/100克;瘦肉:77毫克/100克)。值得一提的是,牛奶中某些成份,还能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的数量,使得牛奶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牛乳的化学组成,因牛的种类、年龄、饲养方法、采乳时间, 生活及健康状况、气温等不同而各异。每100 g 牛乳含水份约87 g ,蛋白质3 .1 g,脂肪3 .5 g ,碳水化合物6 g ,灰分0 .7 g , 钙120 mg ,磷90 mg ,铁0 .1 mg , 硫胺素0 .04 mg , 核黄素0 .13 mg , 尼克酸0 .2 mg , 抗坏血酸1 mg , 维生素A140 IU。牛乳中的蛋白质主要是含磷蛋白质,也含白蛋白及球蛋白。此三种蛋白质都含全部必需氨基酸。牛乳的脂肪主要是棕榈酸、

硬脂酸的甘油酯, 也含少量低级脂肪酸如丁酸、己酸、辛酸等。此外,还含少量卵磷脂、胆甾醇、色素等。

牛奶属于发物吗

药性功效

牛奶具有补肺养胃、生津润肠之功效,对人体具有镇静安神作用,对糖尿病久病、口渴便秘、体虚、气血不足、脾胃不和者有益;喝牛奶能促进睡眠安稳,泡牛奶浴可以治失眠;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牛奶中的镁元素会促进心脏和神经系统的耐疲劳性

牛奶能润泽肌肤,经常饮用可使皮肤白皙、光滑,增加弹性;基于酵素的作用,牛奶还有消炎、消肿及缓和皮肤紧张的功效;儿童常喝鲜奶有助于身体的发育,因为钙能促进骨骼发育;老人喝牛奶可补足钙质需求量,减少骨骼萎缩,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生概率,使身体柔韧度增加。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