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铁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5:32

文章导读

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离不开微量元素的帮助,只有每天摄入充足的微量元素,人们的身体健康才能得到保证。在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中,铁元素和锌元素是非常重要的两种元素。如果人体缺少铁和锌,人体就会出现贫血,智力障碍,味觉障碍等一系列毛病。因此人体日常摄入充足的锌和铁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么,补铁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

补铁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一、补铁的食物

1、瘦肉

肉类是人们在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因为人们知道不管是什么肉,里面的会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存在的,所以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缺铁的时候不妨多吃些瘦肉类食物也一样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以及补血的功效。因此不喜欢吃动物内脏的人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食用瘦肉来补铁。但由于瘦肉中铁的含量不如动物内脏中所含有铁元素高,因此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适当多吃,只有这样才能补充充足的铁元素。

补铁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2、猪肾

在很多时候人们将到猪肾,很多人的想法就是补肾的效果,其实不是所以的食物只要一个功效的,吃猪肾能补铁。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6毫克,蛋白质的含量更高,100克的猪肾中有高达16.8毫克的蛋白质。它的营养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同时锌、铁、铜、磷、b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少,但制作时注意清洗干净。

3、黑木耳

黑木耳在人们的认识中应该算是一个很好的东西了,其实人们在发生缺铁的时候可以通过黑木耳来进行有效的补铁,黑木耳是世界上公认的补铁王”。黑木耳的铁含量是菠菜的30倍,是猪肝的5倍。但黑木耳的吸收率相比之下更低,而且黑木耳有润肠作用,肠胃虚弱的宝宝食用时要特别注意。

补铁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二、补锌的食物

从食物中补锌是不麻烦的,根据化验,动物性食物含锌是比较普遍的,每100克的动物性食物大约含有锌3-5毫克。食物中,瘦肉、猪肝、鱼类、蛋黄都是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而牡蛎是含锌最高的食物。植物性的食物含锌是比较少的,植物性食物中含锌的食物有:豆类、萝卜、大白菜、花生、小米等,这些植物性食物含锌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缺锌的人可以从膳食搭配中摄取。

对于从食物中摄取较少的人来说,可以服用一些补锌的保健品,比如常见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服用补锌产品一定要切记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盲目的补锌,不要长期的服用。因为长期服用补锌产品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