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18:41

文章导读

溜肉段是东北地区比较有名的传统的菜肴,吃起来不仅味道美味,而且外酥里嫩的,特别的好吃,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吃的家常菜,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受欢迎的,溜肉段其实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不过溜肉段之所以好吃,是因为溜肉段选用的肉和平时的肉是有区别的,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呢?

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

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

溜肉段用的是里脊肉制作的。

溜肉段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猪瘦肉四两。

配料:黄瓜二钱、冬笋片二钱。

调料:香油一钱、淀粉二两、鸡蛋一个、味素五分、酱油五钱、醋三分、白糖二钱、绍酒一钱、精盐、葱、姜、蒜各少许。

制作步骤

1、先把肉切成二分厚的片,再改切二分五宽、八分长的斜段,用绍酒、精盐、一个鸡蛋喂一会儿,再用淀粉加香油调糊浆好。

2、用一小碗加绍酒、香油、白糖、醋、味素、酱油、淀粉对好汁卤备用。

3、勺内汁卤加宽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肉段下勺内炸成金黄酥脆时捞出。

4、大勺少留底油,下葱、姜、蒜、黄瓜片、冬笋片炒几下,放炸好的肉段,再把对好的汁卤泼入勺内,颠翻几个个,滴香油出勺装盘。

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猪肉适量

配料:青椒2~3个,洗净掰成小块,淀粉适量,葱姜蒜少许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酱油少许

制作步骤

1、猪肉最好选精瘦的脊肉,切成长3~5厘米,厚2~3厘米的肉块,淀粉加少许水,和锅包肉的淀粉黏度一样,挂均匀浆

2、油烧至七成热,炸肉,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待用。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丝,蒜片爆香,倒入青椒和炸好的肉翻炒,加入调料,勾上芡,出盘。

注意事项

炸时不要把肉炸的太熟太硬。最好不要全部用淀粉抓肉,少许面粉会让肉不会太硬,容易入味。

入芡汁时别怕不马上开锅,如果太多的话,尽量用炒勺把汤往锅边送,旁边的热度会让芡汁马上干涸气泡

溜肉段用什么肉做好吃

做法三

食材准备

猪肉250克、青辣椒1个、鸡蛋1个、胡萝卜少许、盐少许、鸡精1小勺、嫩肉粉少许、花椒粉少许、意大利香料少许(选用,用了之后可以将鲜肉提香)、蒜末少许、姜粉少许、生抽2大勺、香醋3大勺、糖1小勺、面糊少许、水淀粉少许。

制作步骤

1、猪肉切成2-3厘米左右的小块,加入盐,花椒粉,嫩肉粉,和(意大利香料,选用)搅拌均匀,加入一个鸡蛋。腌制1个小时,如果条件可以再冰箱冷藏一夜。配菜洗净,胡萝卜切成薄片辣椒改刀成菱形三角形(自己喜欢就好了随意)糖醋,酱油调好汁备用;

2、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将腌制好的肉粘面糊,放入油锅炸熟,炸至外焦里嫩的效果即可;

3、锅中留少量底油,小火将蒜末,姜粉爆香。加入已经过油的肉段翻炒,并加入生抽,香醋,和少许白糖快速翻炒,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即可。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