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08

文章导读

虽然我们对鸡肉并不陌生,但是我们所熟知的鸡肉美食并不全面。即使是厨师,也不一定能掌握所有的鸡肉的烹饪方式。我们家庭烹饪鸡肉,一般会选择烘烤、炖煮等,那么,大家知道茶叶鸡的做法吗?茶叶鸡因为使用了茶叶,让鸡肉具有独特的茶叶香气而闻名。具体做法也不复杂哦。

茶叶鸡的做法

原料

仔公鸡1只,茶叶、花生壳末各50克,精盐、八角、三柰、小茴香、花椒、白卤汁各适量。

制法

1、将仔公鸡宰杀治净、去内脏、漂净血水,入锅掺清水加精盐、八角、三柰、小茴香、花椒、白卤汁烧沸至熟,捞出搌干水分。

2、取铁锅1只,底部放入茶叶、花生壳末,上面摆放铁丝网架,将锅置旺火上烤至熏烟初起时,即将鸡放于网上,加盖烟熏,并注意在熏制过程中适时翻动,待鸡熏至色黄油亮时取出。食时既可整鸡入席,也可以斩成5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入盘再拼摆成全鸡菜,淋上芝麻油、白卤汁即可。

特点

色泽金黄油亮,茶香浓郁,肉质松嫩、爽口。

做法二

材料

主料:鸡腿肉

辅料:乌龙茶、青红椒、香菇、笋片、葱、锅巴、橘子皮

茶叶鸡的做法

调料:盐、味精、酱油、白糖、淀粉、甜面酱、香油、胡椒粉

烹制方法

1、将自制锅巴放入炒锅中,加入橘子皮、泡开的乌龙茶叶,炒至金黄出锅,用搅拌器打成米粉备用;

2、将鸡腿肉切块依次加入胡椒粉、料酒、酱油、味精、甜面酱、白糖、姜片、香菇、笋片、茶水、香油腌制15分钟,再加入鸡蛋、淀粉、米粉拌匀放置片刻;

茶叶鸡的做法

3、取一碗底部抹一层香油,将腌好的鸡肉放入,放入茶叶,水开后放入蒸锅中蒸30分钟,出锅扣在盘中,撒青红椒粒,浇热油即可。

特点

茶香浓郁,口感软糯。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