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排骨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7:41

文章导读

家常排骨面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准备好面条以及排骨,然后将排骨进行焯水操作,在将排骨捞出来煲汤,将排骨熬成高汤之后,我们在将面条放进排骨汤里面烫熟,捞出面条,加入青菜烫熟,放在面条上面,撒上葱花,然后加入酱油、排骨汤就可以制作出家常排骨面的做法了,大家可以来尝试一下。

家常排骨面

做法一

原料

基本材料面条500克,大排骨5片,青菜250克,水l0杯,葱2根,

大蒜2瓣,淀粉1杯。

a料:酱油l杯、糖、酒l大匙、盐l小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二

原料:小肋骨排、青蒜苗半斤、香辣酱一瓶(超市有售),大料、花椒、盐各少许

做法三

原料:排骨,面条

配料:八角,桂皮,小茴香,肉蔻,姜片,蒜,酱油,料酒,盐,糖,青菜

家常排骨面

做法四

主料

· 排骨(适量)

· 手擀面(适量)

调料

· 香菜(适量)

· 芝麻(适量)

· 姜片(适量)

· 葱段(适量)

· 小茴香(适量)

· 香叶(适量)

· 草果(适量)

· 八角(适量)

· 大蒜(适量)

· 生老抽(适量)

· 盐(适量)

· 味精(适量)

家常排骨面

制作方法

做法一

1、排骨洗净去,两面拍松,用a料腌约15分钟后沾裹地瓜粉。

2、油烧热,将排骨用中火炸至表面呈金黄后转大火捞出。

3、面煮熟,青菜亦烫熟捞出,置于碗内。

4、面碗内加入葱花、高汤,再加上排骨即可

做法二

1.买排骨时尽量把排骨剁成比较小的块(炒得时候才能入味)

排骨面

1先把排骨用水冒一下,去掉血 水和腥味;

2.把用水冒过的排骨捞出来,重新倒入热水小火炖熟,骨肉不分离最佳,否则影响卖相,这次可在炖锅中放入花椒、大料、姜片少许以去除排骨的荤腥味;

3.把炖熟的排骨捞出,炒锅烧热放少许油(因辣酱中本身有油),少许青蒜苗爆香,若口味浓重者可在炝锅前把花椒和辣椒爆出味沥出,再倒入香辣酱(辣酱较辣, 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爆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片刻让辣酱的味道全部入到排骨中,辣酱本身有咸味加少许盐即可,快出锅时放入切成段的青蒜苗若干,爆出蒜苗的香味盛盘即可

然后倒在面条上,快开得时候加青菜,姜皮、清油、味精、食盐、酱油、香莱、蒜苗、葱花酌量。

做法三

1)做开水,将排骨放入焯两分钟,捞出用温水洗净。

排骨面

2)锅里倒适量油,油温后下姜片、葱段、蒜瓣和花椒爆香后迅速捞出,并放入排骨翻炒,趁大火倒入一杯酱油充分上色后,喷入料酒一杯。

3)然后倒入热水,完全没过排骨。把八角、桂皮、小茴香、肉蔻、姜片、蒜包入纱布包中,也放入锅中。如果能用肉汤代替热水,味道会更加浓郁。

3)中火煮开后,捞出浮沫,转小火慢炖大约一个半小时或至肉酥汤香,根据口味调入适量盐和糖,然后捞出香料包,放入洗净的青菜叶后关火,盖上盖焖一会儿。

4)另取一只锅煮熟面条,将面条捞出盛入碗中,然后摆入排骨和青菜,倒入炖排骨的汤汁即成一碗热乎乎的红烧排骨面。

做法四

1. 排骨洗干净后切开香菜切段。

2. 除了盐和味精其他全部调料全部放进去。

3. 放入多半锅清水大火煮开。

4. 汤开之后撇去血沫转小火煮四十分钟左右。

5. 排骨熟透后放盐,葱花,味精即可。

6. 锅里放清水烧开后下入手擀面。

7. 煮熟后捞出过下凉水。

8. 沥干水分装碗。

9. 面里放入汤和排骨,上面撒上芝麻和辣椒油,香菜即可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