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老鸭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02

文章导读

鸭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菜肴,与鸡肉相比,鸭肉更嫩,更柔软。鸭肉中含有大量的铁,这种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鸭肉中含有的脂肪酸相对较低,进入胃后,很容易被人体消化系统吸收,因此营养吸收相对充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鸭肉,那么,清蒸老鸭做法是什么?

清蒸老鸭做法是什么

清蒸老鸭做法

主料:老水鸭 1200克

调料: 姜 2克 大葱 5克 盐 3克 料酒 20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3克 各适量

清蒸鸭的做法:

1. 将鸭子剖膛,去内脏、足、舌、鸭臊及翅尖的一段,用水洗净,沥干水分;

2. 将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清水,烧开后放入鸭子煮一下,将血水去掉,捞出后用水冲洗净,沥干水分;

3. 用精盐在鸭身上揉搓一遍,脊背朝上盛入坛子内腌一会儿;

清蒸老鸭做法是什么

4. 葱切段、姜切片;

5. 放上料酒、葱段、姜片胡椒粉和高汤(100克),再将坛子封严,放进笼屉,用旺火蒸2小时;

6. 取出打开坛盖,撇净浮油,加入味精和精盐即可。

清蒸老鸭做法是什么

鸭的适用人群

1、鸭肉一般正常人都能够食用,孕妇也能吃,但是尽量少吃,毕竟鸭子性凉,对孕妇还是有影响的。

2、对于体内火气重,容易上火的人很有用,可以多吃,体质虚弱有厌食的现象吃鸭肉更好,对于产后体虚也可以食用鸭肉来补身体,癌症放疗后的患者可以吃,有利于病情恢复。

3、对于体内寒湿气重的人以及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的情况的患者不能吃,胃部冷痛和寒性痛经的人要少吃,患有流行性感冒的患者要禁食。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