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梅汤热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18

文章导读

相较于奶茶那些饮品来说酸梅汤所含的热量非常的低,根据专业的数据检测,每100克酸梅汤当中含有的热量大约是32大卡。因此在喝酸梅汤的时候并不需要担忧喝多了上火或者是热量太多的问题,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喝多酸梅汤可能会使得牙齿酸痛,毕竟酸梅汤本身算得上一种酸性的饮品。

酸梅汤热量

酸梅汤的功效:

1.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及枸橼酸,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在喝酒过多后喝酸梅汤,还能起到醒酒的作用。酸梅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含量极高,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趋于平衡。此外,喝酸梅汤还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2.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酸梅汤热量

酸梅汤注意事项和禁忌:

1.酸梅汤属于寒性食物,并且植物酸含量极高,切忌不可多喝。

2.酸梅汤多在夏天饮用,但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在夏天极其容易腐败变质,常温过夜的酸梅汤不可食用,就算冰箱中冰镇也不可长久存放。

3.儿童最好少吃酸梅类食品。因为他们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4.酸梅汤属于寒性的饮料,寒性的食物吃多了会损伤脾胃,尤其是自身属于寒性体质的人,或经期的女性,大量喝酸梅汤可加重脾胃虚寒,出现腹泻、腹胀、腹痛等症,更会加重宫寒痛经。

酸梅汤热量

什么人不能喝酸梅汤

感冒不能喝:感冒的人不能喝酸梅汤,感冒的时候一般需要用发汗的药,把“病邪”从体表赶出来,从而使人恢复健康。而酸梅汤中的乌梅是酸性的,中医认为是收敛之物,它会妨碍发汗药物发挥作用,从而延缓感冒的康复。因此,感冒时最好别用酸梅汤来止渴或者开胃。

儿童少喝:酸梅汤虽是一种适合大众的饮料,但有些人却不适合喝,比如儿童,酸的饮料就不能喝太多。

糖尿病人别喝:另外,糖尿病人也尽量别喝,因为酸梅汤一般是用红糖或冰糖熬制出来的。相反,也有些人适合多喝一点酸梅汤,尤其对于有胆囊炎、胆结石的人来说,适当喝酸梅汤非常有好处。

作者:chuxin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