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童子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20

文章导读

童子鸡与一般的鸡比较起来肉质更加鲜嫩,并且童子鸡的成长时间较短,所以骨骼也不太健全吃起来骨骼十分酥脆。而喜爱吃童子鸡的人也不在少数,因为在这部分人的眼中看来吃童子鸡别有一番风味。对于喜爱吃童子鸡的人来说也可以学习到以下关于制作童子鸡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炒童子鸡的做法

童子鸡汤

原料:童子鸡1只、江米适量,大枣、板栗、大蒜、高丽参1根、盐、味精、鸡粉适量。

做法:

1、将泡好的江米、大蒜、去皮板栗放入鸡腹内,将口封住。

2、砂锅加水,烧开后将童子鸡放入砂锅中,加大枣、高丽参炖到鸡肉与鸡骨分开为止。

3、加入精盐、味精、鸡粉调味即可。

香辣童子鸡

原料:童子鸡、柱候酱、甜面酱、腐乳、芹菜、青红辣椒、葱、白糖、鸡精。

做法:

1、鸡腿肉改刀成10克左右的块,放入柱侯酱、甜面酱、豆。腐乳码味20分钟。

2、西芹、青红椒改刀成菱形块,葱切块。

3、锅中下油烧至六成热,下花椒、干辣椒大火煸香后下入鸡腿肉,中火煸炒1分钟。

炒童子鸡的做法

4、加入姜片、蒜片、葱、西芹、青红椒块及白糖、鸡精翻炒均匀起锅即成。

葱姜盐焗童子鸡

原料 :童子鸡一只约450g,姜一块,葱50g,粗盐1kg,生抽2大勺,糖1小勺。

做法:

1、将2/3的葱姜分别切寸段和切片,剩下的葱切葱花,姜擦成姜茸,混合待用。

2、将葱段和姜片塞进童子鸡的肚子里,用牙签固定住开口处。

3、烤箱预热200度,取一大张锡纸,对折后铺一层粗盐在中心,把童子鸡放在海盐上。

4、将锡纸窝起来做成一个容器,再将剩下的盐倒进去,均匀的覆盖在鸡身上。

5、将锡纸包送入烤箱,开口朝上,200度焗烤50分钟。

炒童子鸡的做法

6、在烤鸡的时候,取一口小锅,放2大勺植物油,小火炒香葱花和姜茸。

7、倒入生抽、糖和2大勺清水煮开即成蘸料。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