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09

文章导读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粗粮,玉米对人体功效很多,玉米可以美容养颜,女士们可以经常吃玉米,玉米还有利于排便,玉米可以增强抵抗力等好处,玉米的吃法也比较多,口味比较醇香可口,三色玉米粒比较受欢迎,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

食材清单

玉米150g、胡萝卜40g、豌豆50g、盐1勺、糖1勺、食用油适量。

制作过程

1.玉米粒和豌豆淘洗干净,入沸水中煮熟捞出,沥干水份;胡萝卜切成碎丁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放入香葱爆香,再加入玉米粒,翻炒均匀;调入勾芡好的水淀粉,加入适量的盐和糖,再炒均匀。

3.最后一步

盖上锅盖焖煮约3分钟后大火收汤,即可。

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

二.什么是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芦、大芦粟,东北辽宁话称珍珠粒,潮州话称薏米仁,粤语称为粟米,闽南语称作番麦。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异花授粉植物,植株高大,茎强壮,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农作物,其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仅次于水稻和小麦。

三色玉米粒的做法是怎样的?

三.玉米功效

玉米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等,具有开发高营养、高生物学功能食品的巨大潜力。但由于其遗传性较为复杂,变异种类丰富,在常规的育种过程中存在着周期过长、变异系数过大、影响子代生长发育的缺点,而现代生物育种技术不但克服了上述缺点和不足,同时也提高了育种速度和质量。玉米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肴,如玉米烙、玉米汁等,它也是工业酒精和烧酒的主要原料。

作者:chuxin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