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炒杏鲍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6:30

文章导读

牛肉炒杏鲍菇,是一种用牛肉和杏鲍菇共同炒制而成的食物。无论是牛肉,还是杏鲍菇,对于人体都是有着很好的进补效果的。当然,吃牛肉炒杏鲍菇,人们不仅是为了通过这道食物补充营养物质,还希望能够享受到其美味。那么,牛肉炒杏鲍菇怎么做比较好吃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牛肉炒杏鲍菇的做法

一、牛肉炒杏鲍菇的做法

材料:黄牛肉200克、杏鲍菇300克,葱段15克、拍蒜15克、姜片20克,姜汁、米酒、牛油、麻油各少许,盐、蚝油、生抽、生粉、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黄牛肉洗净切薄片,以盐、胡椒粉、生抽、姜汁、米酒、花生油拌匀备用;

2、杏鲍菇洗净切片备用;

3、开平底锅下油,煎香杏鲍菇,加入少许蚝油和生抽,大火翻炒片刻,备用;

4、再开锅爆香葱段、姜片和拍蒜,加入牛肉片大火翻炒,然后放回杏鲍菇,调味勾薄芡,浇上少许麻油即成。

牛肉炒杏鲍菇的做法

二、牛肉的营养价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牛肉炒杏鲍菇的做法

三、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1、富含蛋白质:蛋白质作为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对外界不良因素的侵袭,远离亚健康,强身健体。此外蛋白质也能被分解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提供能量。

2、富含膳食纤维:2013年认为它在保障人类健康,延长生命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因此,称它为第七种营养素。纤维素主要含于蔬菜和粗加工的谷类中,虽然不能被消化吸收,但有促进肠道蠕动,利于粪便排出等功能。

3、杏鲍菇多糖:杏鲍菇的提取物主要是杏鲍菇多糖,具有:①降血糖作用 ②增强肌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病毒、抗肿瘤作用③免疫调节剂,能刺激抗体形成、增强人体免疫力、发挥抗癌作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