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油炒鸡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7:03

文章导读

炒鸡蛋是一种用鸡蛋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食物。在制作炒鸡蛋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用油,但是如果油比较多的话,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着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很多人都想学会无油炒鸡蛋的做法。其实,想要成功的制作出无油炒鸡蛋并不难。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烹饪方法!

无油炒鸡蛋

一、无油美式炒蛋的特色

有人会说,炒鸡蛋嘛很简单啊,但是!它和我们炒番茄炒蛋里的炒蛋,真的大不一样呢!

美式炒蛋也叫scrambled eggs,是添加了适量牛奶的炒鸡蛋,它滑嫩、蓬松,洒上盐和黑胡椒后,无论是配面包、培根、火腿、牛油果还是蔬菜,都非常非常的完美。

无油炒鸡蛋

二、无油美式炒蛋的做法

所用食材:鸡蛋、牛奶、盐、黑胡椒

步骤1.碗里打两个鸡蛋,放两勺牛奶,然后用筷子充分打散,打出很多很多气泡的程度为止,这样炒出来蛋才会蓬松。

步骤2.将蛋液倒进平底不粘锅,倒入后再开火,开最小火哦。

步骤3.不要等到蛋液开始凝固,一开火就用铲子或者硅胶刀,开始把蛋液从四周往中间推。

步骤4.大概十秒后蛋液就开始凝固啦,继续推,把还没凝固的蛋液推回锅中间。

步骤5.直到不再有液体但还非常水嫩的程度,就可以关火了,因为鸡蛋有一个神奇的后熟阶段,如果到觉得合适的程度再关火,等你吃的时候就已经老了。

步骤6.快速撒上盐和黑胡椒,或者你自己喜欢的调料,用铲子铲出来就好。你们看,在我撒完调料以后,锅的余热是不是已经让蛋熟的刚刚好了?盛出来的时候记得正面朝上喔。

无油炒鸡蛋

三、非常重要且话唠的小贴士

1.鸡蛋越多越好炒。

2.大概一个鸡蛋一勺牛奶的比例就足够了,太稀了就炒不太熟啦。

3.平底不粘锅不用放油,美国人的做法是要放黄油的,虽然那样会很香,但我觉得很不健康。

4.硅胶刀是耐高温的,完全可以用来炒蛋,请大家放心,而且它比锅铲好用多了。

5.用直径较小的锅会更好炒,尤其是在鸡蛋量比较少的情况下。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