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蜜枣怎么吃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6:19

文章导读

蜜枣是一种用枣子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会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零食。蜜枣的营养价值是很高,比如说可以补血,可以黑发,可以提高人的肠胃功能,还能够保持皮肤的光滑健康,使人看起来气色更好。那么,蜜枣怎么吃最好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蜜枣的食用方法以及营养价值!

蜜枣怎么吃最好

一、蜜枣怎么吃好

蜜枣的营养成份非常丰富,适当的吃它,能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健康美。

很多爱吃蜜枣的人,也从他们的健康见证了蜜枣的功效与作用,除了单吃蜜枣具有很好的功效外,蜜枣与其它食物一起能有更多的功效,例如:由蜜枣和核桃做成的:蜜枣核桃羹,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玫瑰蜜枣还能有减肥的功效,所以很多人说蜜枣热量高,容易导致增肥的说法也是不对的,适当的搭配反而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还有美容的功效。

蜜枣的吃法很多,可以用来煲汤也可以直接食用,蜜枣还可以预防和治疗便泌,不过对糖尿病患者来是绝对不能使用的,因为蜜枣的含糖是很高,牙齿疼痛的人也不易多吃。

蜜枣怎么吃最好

二、蜜枣怎么做的

金丝琥珀蜜枣是我们金华传统的名点,中国蜜枣的珍品。它色泽金黄如琥珀,切割的缕纹如金丝,光艳透明,肉厚核小,保留天然枣香。

第一道工序:划丝

第一道工序是挑选大小合适的枣放到专门的工具里划丝,划好之后,清洗过然后放到锅里糖煎。这个过程大约要持续四十五分钟。

接下来是蜜枣的烘烤和整形。

工作人员叶师傅告诉我们记者,蜜枣的烘烤有许多讲究,对温度时间都有很高的要求。蜜枣要在65℃的电气烘房里烘烤一天一夜,然后取出来捏成扁圆形,放在用木炭烧热的烤床上根据不同的需求烤制成半干或者全干。

色香味俱全的蜜枣就做好啦。

蜜枣怎么吃最好

三、营养价值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